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必和必拓宣布放弃收购加拿大钾肥公司

2010年11月15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矿业巨头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14日发表声明,宣布放弃收购全球最大钾肥生产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钾肥公司,将转而进行总额为4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对此,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当天发表声明说,鉴于必和必拓放弃收购,加拿大政府将终止对此案的审查进程。

  克莱门特说,他获悉必和必拓已将退出收购申请的决定通知了其股东,按照相关加拿大投资法,这就意味着终止了这宗并购案的审查进程。

  加拿大政府本月3日以不完全符合国家利益为由,否决了必和必拓公司的收购方案,但必和必拓可以在30天内提出补充方案,届时加拿大政府将进行最终决定。但必和必拓认为,加拿大政府要求必和必拓的让步过多,因此最终放弃了收购案。

  克莱门特感谢必和必拓公司在此案进程中表现出的真诚,并说加拿大继续欢迎外国投资,欢迎外国公司带来新的理念和资本,创造利润和就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