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必和必拓弃购最大钾肥企业 加钾声明结果已预料

2010年11月16日 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澳大利亚企业必和必拓宣布,放弃收购全球最大钾肥生产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钾肥公司,但将恢复之前的4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稍早,加拿大政府公开表示,不接受这一收购案。之所以拒绝这一高达386亿美元的交易,是因为这一交易并不符合加拿大国家利益,必和必拓可以在30天内提出补充方案,加拿大政府将进行最终决定。据悉,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是农业大国,钾肥是农业重要的用肥。

  昨天,必和必拓宣布,最终放弃了这一收购,因为当地政府要求其让步太多。但激活之前暂停的4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之所以回购,必和必拓董事长雅克纳赛尔说:“决定激活回购计划完全是由于我们致力于保持一个适当的资本结构,从2005年起,必和必拓已经完成回购总额127亿美元,占据已发行股本的11%。”

  同日,加拿大政府方面也解释了反对这一交易的原因,排在首位的是,必和必拓目前并不生产碳酸钾,因此可能无法匹配加钾在开采碳酸钾方面的专业技术。加拿大拥有全球半数以上的碳酸钾储量,加钾则是全球最大的碳酸钾供应商。

  加钾的声明则表示,对方放弃的决定,在其预料之中。股东们一致认为,必和必拓的出价,不但不能反映出公司目前在至关重要行业的首要地位,也不能反映出未来的增长前景。

(记者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