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州部分民营油站停供柴油 司机排90分钟竟没油

2010年11月16日 10: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上周国际油价触及88美元上方的25个月高位后,国内成品油市场神经又再度紧绷。市场加剧的月底国内成品油再上调预期将无助柴油荒缓解。记者昨日走访市场时获悉,福州一度趋于好转的柴油再现趋紧,部分民营加油站断供,汽油批发价也小涨。分析认为,柴油紧张主要由工业限电引发,有业内人士称,目前的柴油供应紧张局势将贯穿整个第四季度,甚至很可能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民营油站:我们没柴油卖了

  从事货运业的福州马先生昨日向本报反映,上周末在中石化森美位于福马路的洪光加油站,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也没能加上柴油。“我们已经不卖柴油了。”昨日,福州市区多个民营加油站如是告诉记者。民营三兴加油站、福马加油站已没有0#柴油,国融加油站则只对固定的老客户供应少量柴油。多家民营油站表示实在没有渠道买柴油了。中石化森美、中石油旗下加油站虽然有油可加,但重现长队。

  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每日国内成品油市场简报显示,15日,福建市场价格持稳。中石化森美、中石油0#柴油7480元/吨,前者控量销售,后者也只供关系户。

  两巨头:供应量加了四成

  中石化森美是我省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其新闻发言人称,“民营加油站不供了,全都挤到中石化来加,每天需求增幅都在20%~30%。”据称,目前福州中石化加油站柴油供应量已大幅增加,超过通常的40%,除了保障合同用户和重点工程外,也会尽可能保证进加油站的车都能加到油。但对没有合同的民营加油站,“确实也无力顾及”。目前柴油最主要满足全省车辆基本需求,需要政府、运输等共同配合,保障整个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也请司机朋友共同克服”。

(本网记者 王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