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加油站一天仅卖3小时 厦门柴油玩起限时购

2010年11月16日 10:37 来源:厦门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辆快抛锚的卡车在加油站苦苦等候加油。

  横扫全国的“柴油荒”目前蔓延至厦门,岛内不少国营加油站每天仅晚上8点到11点限时供应柴油。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岛内加油站柴油供应紧张愈发严重,不少车主远赴岛外“寻油”,一些不堪重负的岛外民营加油站也推出限购令,“小车一次50元,大车一次100元”。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两油加大了供应量,但中间商的囤货让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无法得到根本缓解。

  国营油站限晚上3小时

  “到蔡塘,没有!到金尚,又没有!这油箱都快见底了!”记者昨日在高殿加油站遇到了刚刚在此吃了“闭门羹”的卡车师傅老郭。他告诉记者,一早9点,自己就把家附近的加油站跑了个遍,可是一滴油也没加成。

  中午12点,眼看着自己的卡车就快抛锚了,老郭突然接到了一个工友的短信,“哥们,海沧有油!”

  “绝处逢生”的老郭立刻杀向海沧,然而12点30分,当记者跟随老郭到达海沧中石化加油站时却看到门口停了不少卡车,一问才知:“柴油有,但限时每晚8点到11点供应,要加油?门口排队去吧。”

  民营油站每次限50元

  难道就坐等到晚上么?老郭不甘心,跟海沧的工友借了辆小摩托在海沧寻起了油,“岛外民营油站多,那里说不定会有私油。”老郭跟记者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郭和记者一通好找之后,在海沧新油源加油站找到了新油源。

  “限加50元。”加油站工作人员看了看老郭的车不假思索地说。“什么?50元?哪够我跑!”老郭急了。但工作人员就是不松口:“没办法。现在柴油这么紧张,老板规定小卡车只能限加50元,集装箱卡车才可以加100元。”

  “先加50元,过一会儿再来加,员工一般记不得你加过。”隔壁一位卡车司机悄悄告诉记者和老郭一个“歪招”。

  靠这招,老郭分三次加了150元柴油。“暂时是够用了,但是过一段用完了,难道还得这样折腾?”

  增加的供应量跑哪了

  像老郭这样的深受柴油供应紧张困扰的司机在厦门可是不少,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柴油这么紧张,有关部门没有加大供应量缓解么?

  “我们的供应量已经超常规扩大了。”昨日,中石化森美厦门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缓解柴油供应紧张,11月中石化对厦门市场的柴油供应量比10月份增加了5成以上,但是至于为何市场柴油供应仍如此紧张,该负责人并不清楚。

  “很多中间商在囤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品油经销商告诉记者,现在业内普遍预期柴油荒会至少持续到年底,而从国际油价的走势看很可能成品油零售价会再次上调。在这样的预期下,中间商根本不愿意吐货。“现在厦门柴油最高限价是7480元/吨,但是这个价你根本拿不到货,实际上批零已经倒挂了。”商报记者|林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