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搬家公司变“蜗牛”不是它牛是缺柴油

2010年11月16日 10: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市民在柴油荒面前已遭遇了搬家、快递、菜价等系列难题,影响到了每个人的生活细节

11月12日,一名男子在四川陕西界边吃东西边等待加油本版图据新华社

  原本喜庆的搬家,竟被柴油荒给败了兴……昨日,家住成都浅水半岛小区的高先生就经历了难熬的一天。由于加不上柴油,搬家公司的货车只有集体“歇菜”,他的搬家计划也差点泡了汤。和高先生一样,成都市民在柴油荒面前已经遭遇了搬家、快递、菜价等一系列难题。市场形势的骤然变化,影响到了每个人的生活细节。

  货车“歇菜”望眼欲穿难搬家

  昨日上午9点,市民高先生早早地就在公寓楼下等候,准备“好人搬家公司”一到就开始装车,赶往位于浅水半岛小区的新房。不料,约定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但无论高先生怎样电话催促,搬家公司的人和车仍旧不见踪影。

  “德阳老家的10多个亲戚全来了,都在新房等着庆祝呢!这下可得闹笑话了……”高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连乔迁午宴也无心参加,干脆一直在搬家现场坐等。另一方面,好人搬家公司的负责人徐林更感到有苦难言:受连续的柴油短缺影响,公司原有的8辆货车现在已半数停运。一周的业务减少将近一半,接到的货单也变成了烫手山芋。像高先生这样,无法按照约定要求的时间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每天都有无数个投诉电话,他只能反复解释、协商延迟。

  整整6个小时过去了,高先生一直等待到下午3点,还是没有盼来约好的搬家货车。而在每天下午5点,成都交通高峰时间就将禁行货车。为了不耽误吉日,一家人只能无奈地四处另找工人。最终,他们幸运地在路上拦下一辆返空的红明搬家公司货车,直到傍晚才总算疲惫地搬入新居。

  通宵排队被迫加高价柴油

  在高先生所住的浅水半岛小区楼下,就有一个加油站。每天这里都会排起超过2公里的货车,等待柴油“解渴”。由于一时半会儿加不到油,城里大部分路段堵车又很严重,司机们只能休息等待,纷纷围在路边打牌。一名经常跑郫县的司机说,他所在的小型物流公司已因“柴油荒”处于半歇业状态。大型物流公司有备用油,受影响比较小。而小公司则大多是临时加柴油,排队时间太长导致很多运单都送不出去,“加到油就跑,加不到油就休息,希望能尽快熬过油荒这段时间。”

  “现在即使加到油,接了货运业务也没有赚头。”红明搬家公司的货车司机杨师傅说,他们为了保证业务正常运转,每天都派人轮流到加油站通宵排队,但能加到的油仍不够用。实在没办法了,就只有在一些私人老板手中去加价格更贵的柴油。这样以来,一辆车每月成本就要高出上千元。现在搬家行业竞争激烈,广告、人力等方面的成本也居高不下,但收费却轻易不敢上涨。如果一家公司单独涨价,恐怕很难维持生意。

  “原来以为自己的私家车又用不上柴油,柴油紧张和老百姓生活没有关系。”高先生说,虽然在新家浅水半岛小区楼下,最近经常看见排满货车在等加油,但他此次搬家前并没在意。柴油荒不仅使搬家等货运变成“慢速”,耽搁了市民的时间,还将直接影响物流成本。柴油荒让搬家公司变“蜗牛”后,还会不会导致菜篮子变“贵重”呢?面对逐步被影响的生活,他心里越来越发慌。记者王丹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