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柴油荒”波及四川多市 主因并非发电机热销

2010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月开始,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柴油供应紧张。四川成都、绵阳、泸州等地也遭受波及,等候加油的大货车排成了数公里的长队。

  有专家认为,虽然此轮“柴油荒”的主要原因是柴油市场的供需失衡,但也与在节能减排“大考”压力下,部分地区实施拉闸限电,企业为了保障生产不得已购买柴油机发电,使得柴油消耗量大增有关。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成都的柴油发电机销售并没有出现大的起伏。从各销售与生产企业的反馈来看,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在成都万贯五金机电市场,一名姓陈的经销商说,前几个月的柴油机销售与往年同期相比都差不多,“没感觉到啥子明显好坏”。不过,“感觉来询问汽油发电机的人比以前多了”。

  “柴油机在多数情况下是作为后备能源储备的,所以柴油荒对销售影响不大。”在柴油发电机生产企业——四川大洋发电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前几月的销售情况同样波澜不惊,“甚至在10月的销量还有一点下滑,但幅度很小。”该公司一名负责销售的经理说,他们在贵阳、浙江等地的公司,九十月份确实有增长,但并非是拉闸限电引起,主要还是天气预报说今冬将是多年未遇的寒冬,所以很多单位或个人把柴油机作为冬季枯水期电力不足时的备用电源。华西都市报记者邓宇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