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奥地利修正能源法规 强调消费保护与合理竞争

2010年11月17日 09:2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地利部长理事会16号通过了奥地利能源法规修正案,更加强调了对消费者权利的保护,并更加严格规范了相关企业间开展竞争的合理性。

  一揽子能源法规修正案规定,电力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及开展竞争时,应进一步做到价格透明,更加方便地为消费者提供选择和更换服务商的自由,简化消费者更换服务商的手续。

  修正案还规定了政府机构在处理能源供应商与消费者之间争端时的法律地位。并同时要求能源提供商细化消费者的知情权,尤其要在价格和税费方面更加透明。此外,消费者代表的权限将进一步扩大。政府也将建立专门机构强化监督,以更加迅速地处理能源消费者面临的各种问题。

  另外,修正案也为投资商向能源系统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从而进一步改善能源供应的可靠性。因此,修正案是奥地利能源战略的一项重要步骤。

  奥地利副总理普勒尔在当天的会议结束后说,新法规不但强调消费者的权利,也使得电力企业的竞争能力得到加强,同时也为投资方提高了安全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