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柴油荒蔓延 沈阳民营加油站度日如年

2010年11月17日 09:42 来源:时代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柴油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沈阳众多民营加油站正深陷其中,面临着柴油“批零倒挂”、“停止供应”等困境,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相对无油的现状

  据国内媒体报道,柴油荒以汹涌之势从北至南席卷全国,在广东、浙江、江苏等地,许多正常营业的加油站都开始限量加油,武汉1/3的民营加油站甚至已经开始酝酿改行。

  与这种情况相比,沈阳民营加油站相对好过些。

  “11月10日,我通过关系才进了些-35号柴油。”昨日,一家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介绍。但是,多数民营加油站只有-20号柴油和-35号柴油,根本见不到0号柴油与-10号柴油。

  “0号柴油有吗?”“没有。”“什么时候有?”“不清楚。”“这没有油,怎么干活呀?”“这我们也没办法。”在沈阳市于洪区一家民营加油站门前,货车司机与工作人员简短的对话,反映出这家加油站的尴尬。

  还有一些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为了避免麻烦,直接贴出“柴油无”的提示牌。针对这种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中石油和中石化沈阳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分别表示,虽然市场供应很紧张,但是柴油库存还有剩余,并且会“全力保证零售市场供应”。

  民营加油站的无奈

  目前南方的油荒正呈愈演愈烈之势,已经有2000多家民营加油站因缺油或者“批零倒挂”而停业。在距离上一次油荒两年之后,众多民营加油站再次被迫走入生存的夹缝。来自各地的数据显示,目前有50%的民营企业生存困难。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