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柴油供应量大幅上升 消费总体趋稳

2010年11月18日 10:35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柴油供应量大幅上升 投放量持续加大

  记者今天从省煤电油运协调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近期全省柴油资源供应量大幅提升,正常消费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用油消费总体稳定,社会恐慌情绪逐步消退。

  供应不足是造成此次柴油紧张的主要原因之一。省经信委加强协调和运输保障,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浙江公司积极争取总部追加配额支持并加大外部采购,镇海炼厂优先保证本省供应,全省柴油供应量快速增长。11月1日至15日,两大集团浙江公司累计完成柴油销售45.3万吨,同比增长26%,增幅较上月提高了11.8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其中中石化销售38万吨,增长28%;中石油销售7.3万吨,增长18%。

  近期,我省加油站柴油投放量持续加大。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加油站实行全天24小时敞开供应。11月1日至15日,两大集团浙江公司加油站累计完成柴油销售34.7万吨,全省加油站排队加油现象有了明显缓解。

  此外,两大集团浙江公司建立了保障站、重点站、应急站、小型配送站四级资源供应体系,加强资源流向控制,确保农业、渔业、重点工程、公共交通运输等行业和部门用油。针对秋收冬种用油需求,两大集团浙江公司对农业用油实行按需足额专供,合计下达农用柴油专项计划2.3万吨,农户凭农机部门核发的供油票和作业证,就可到各柴油供应站点加油。

  与此同时,省工商局、省物价局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目前全省柴油消费市场总体趋于平稳。记者 吴妙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