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油企加大柴油供应 缓解北疆局部地区柴油荒

2010年11月19日 16:34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经信委联合召开0号柴油供应协调会,协调中石油、中石化加大市场供应量,以应对石河子、奎屯、五家渠等地出现的柴油紧缺问题。

  油企齐加大柴油供应量

  从10月底开始,石河子、奎屯、五家渠等北疆地区相继出现0号柴油供应紧张问题,部分加油站限购柴油或者根本没油,对当地的交通运输、机械化采棉以及农耕造成影响。

  11月12日,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经信委与中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中石油新疆销售分公司、中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联合召开保证0号柴油供应协调会。

  经过磋商,协调会提出多条解决措施:首先,请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给中石油新疆销售分公司追加5万吨0号柴油计划,缓解北疆地区供应紧张问题;中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从11月12日~30日每天向中石油新疆销售分公司供应1100吨柴油,以解决阿克苏、喀什等南疆地区柴油紧张问题;协调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新疆分公司和中石油新疆销售分公司调整月度供应计划,在油品不够的情况下,将12月份的低凝柴油计划提前使用,保证市场柴油不断档脱销。

  与此同时,中石油新疆销售分公司和中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停止向社会成品油批发企业供应柴油,直接供应区内各加油站;自治区经信委也优先安排油品铁路运输,并暂停0号柴油铁路出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石油、中石化已纷纷加大了柴油供应量。中石油每日的供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中石化每日的供应量已由1700吨增加到2000吨,近期可能会增加到3000吨。

  中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随着新疆的天气变化,近期还会增加-20号柴油和35号柴油的供应量。

  新疆柴油荒原因有二

  11月18日,石河子134团的一位农民表示,近四五天来,“柴油荒”有所缓解,当地加油站已经有油可卖了,但每日限购量仍在800升以内。11月初时在当地加油站根本加不上油,只好托关系跑到奎屯去买。

  据业内人士分析,新疆出现“柴油荒”主要有两点原因:

  一是新疆作为资源输出地,增加了对内地柴油的输出量;二是今年有大批落地新疆的企业需要能源发展生产,增加了市场需求量。

  但是,0号柴油紧缺并未波及到乌鲁木齐市。记者电话联系了乌鲁木齐市多家加油站,除部分加油站因气温缘故停售0号柴油外,各加油站柴油供应量充足,没有出现排队、限购等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