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应对“油荒” 福建月进口原油80余万吨

2010年11月2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19日电 (陈悦 权海宣)记者19日从厦门海关了解到,为应对中国各地普遍出现的“油荒”现象,位于其辖区内的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11月以来已进口80余万吨原油,全力应对“油荒”。

  据海关统计,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11月以来进口原油货值已达4.88亿美元,较10月增长近五成。

  该公司供应流通部副总经理李存功对中新社记者说,作为福建省重点石化生产基地,该公司为应对“油荒”,已制定生产计划,扩大原油进口,提高柴油产能,向市场供应更多柴油。

  海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为保证企业能顺利完成生产计划,将全程协助企业解决有关问题,提供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实施“船边验放”等便捷措施,方便企业第一时间提货炼油。

  中国各地当前普遍出现“油荒”现象,以闽省而言,省会福州不少加油站本月初油价都已摸高至封顶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