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多省暂停天然气调价

2010年11月30日 08:2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家发改委稳定物价的若干措施出台,正在酝酿天然气调价的多个省份已经暂停调价计划。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决定暂缓实施天然气调价。此前,11月16日,河南省召开“河南省城市民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调整听证会”,对天然气输配价格进行听证,并决定年内调整全省各省辖市天然气价格,调价幅度在每立方米涨0.3元左右。

  河南省天然气调价听证会已结束,天然气价格调整在即,如今,随着国家相关文件的出台,河南决定暂缓实施天然气调价,各省辖市天然气价格近期将不做调整。

  日前,河北省个别地方拟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为进一步稳定物价,河北省物价局强调,天然气今年年底前不再涨价。

  河北省物价局商品价格管理处处长张会娟介绍,河北省物价局11月25日出台的《关于切实做好稳定物价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紧急通知》规定,目前尚未实施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一律暂缓出台。此前,邯郸市举行民用天然气听证会,拟将该市主城区民用天然气由现行每立方米2.2元提高至2.4元,按照《通知》规定,此次天然气价格调整暂缓。另外,秦皇岛市原定于11月30日召开的天然气价格听证会也推迟召开。

  江苏省物价局29日称,叫停该省各地天然气调价听证,并表示天然气调价一律暂缓出台。此前,江苏省实施了《管道天然气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该省物价局还委托各市、县物价部门,就当地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召开听证会,制定或调整价格方案经当地政府同意后报省物价局核批。

  江苏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称,为稳定物价,该省物价局已要求各地审慎出台政府调价项目。按照政策,对于成品油等已经建立调价机制的政府定价项目的调整可以按机制继续实施;但是尚未实施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一律暂缓出台;其他政府定价项目的调整要根据轻重缓急,能够延期的要尽量延期实施,必须出台的要把握好调价的时机、节奏和力度。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近期将严控出台政府提价项目,尚未实施的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一律暂缓出台。

  据了解,广东省物价局此举旨在保证万无一失,在此之前,各地原本也没有多少涨价打算。在广东省有关政策出台后,佛山市顺德区物价部门也出台近期加强物价管理若干措施,暂缓了气价、水价的进一步上涨。“即使国际油价继续上涨,近期也将维持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价格稳定,不再批准涨价申请。”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物价科有关负责人称。

  (综合本报记者曲昌荣、赵梓斌、王伟健、贺林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