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收编BP部分南美资产

2010年11月30日 11:3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BP石油公司因漏油事件而启动资产剥离计划有了新进展。盛传已久的中海油收购BP下属泛美能源(PAE)一事终于修成正果。昨日,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在电话会议上指出,BP的退出,将不会影响泛美能源的长期发展。

  此次交易中,中海油与阿根廷Bridas Energy Holding各拥有50%股权的Bridas Corporation将泛美能源60%股权收购,而金额将达到70.6亿美元。钟华称,此次收购将为中海油在南美洲业务拓展提供坚固的平台。

  由于BP需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原油泄漏事件给出巨额赔偿,该公司曾提出要在18个月内完成最多300亿美元资产出售交易。当时就有业界人士建议,中国油企应抓住机会,借此扩展海外业务。(记者 郭奕涵)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