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代表期待坎昆会议在关键问题上取得平衡进展

2010年11月30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首席谈判代表苏伟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希望坎昆会议就减缓气候变化、适应气候变化、资金和技术四个关键问题取得平衡的进展。

  苏伟说,坎昆会议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进程的重要一站,中国继续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希望能在去年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达成的政治共识指导下,推动坎昆会议在各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在减缓、适应、资金、技术等问题上有实实在在的成果,至少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他认为,减缓、适应、资金和技术这四大问题是此次会议也是整个谈判一直以来比较核心的问题。中国期望此次会议能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为下一步最终完成落实“巴厘路线图”的谈判、最终达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作出很好的铺垫和重要的准备。

  去年的哥本哈根会议承载了国际社会很高期望,谈判相当激烈、艰苦。相比之下,各方普遍对坎昆会议的期待较为保守。苏伟说:“这次会议也不会非常轻松,气候变化依然是紧迫的问题,科学上也确定气候变化可能为人类的生存发展带来严重后果,气候变化问题永远不是一个没有压力、轻松的问题。中国代表团将积极地、建设性地推动谈判取得成果。”

(记者王玉珏 刘莉莉 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