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要求煤炭央企不带头涨价(2)

2010年12月01日 14: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企地保供应不示弱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结束时,国内煤炭价格就曾开始显现上涨苗头,国家发改委曾召集中煤、神华等煤炭央企和一些省属地方国企开会,就严令央企和地方骨干企业不能带头涨价,切实履行此前已签订的电煤供应合同,并强调要做好保障国内煤炭供应工作。

  对此,中煤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中国能源报》记者,中煤作为两大煤炭央企之一,所售煤炭价格始终按照去年底签订的电煤供应合同严格执行。“合同价一直保持稳定,上涨的那部分主要是现货价,而这部分所占运销量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从这个角度讲,目前的涨价现象不能算作主流。”该人士表示。

  针对近日国家发改委所召开会议上指出的,要求各地严禁限制煤炭出省这一情况。王保发表示,这是极个别的、局部的现象。“现在全国煤炭供需总体并不紧张 影响煤炭调入调出的主要是运力,而不是各省的行政命令。”王保发说。

  《中国能源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山西省政府、省煤炭厅要求煤炭生产企业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规定,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统筹兼顾省内外用煤需求”的原则保障煤炭供应。为了解决铁路运力不足对煤炭市场供需状况的影响,太原铁路局相继对大秦、侯月、北同蒲、京包等铁路线进行了以工务、电务、供电设备集中修施工为主、扩能改造施工相结合的综合施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