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杨治山:电力盛衰相济 给力环保 (2)

2010年12月02日 09:0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治山认为,未来十年内中国将开工建设1.5-2亿千瓦的水电,而且大部分项目将在2015年以前开工,因为水电有5年左右的建设周期,如果2015年前不开工的话,那么政府的承诺就实现不了。所以,水电未来十年一定会有2亿千瓦的建设空间。

  环保行业前景光明

  根据国际经验,处于高增长时期的环保投资将占GDP的1%-1.5%之间,才能比较有效地控制污染,占到3%就可以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假设环保投资占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1.4%提高到2015年的2%,投资总额应该是3万亿左右,五年的复合增长率是15.2%。

  涉及公用事业的环保有四个领域,分别是水、大气、固废处理和监测。杨治山认为,“十二五”期间,水污染治理仍将占主导地位,其次是大气污染治理,而固废治理投资需求相比“十一五”有望翻两番,达到8000亿左右的规模,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