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泉州海关优化通关 煤炭进口摘“银牌”

2010年12月02日 13:54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泉州口岸煤炭进口量成倍增长,截至11月30日,泉州海关已监管进口煤炭268.2万吨,同比增长3倍。在泉州口岸进口货物中,煤炭进口量已跃居第二,仅次于原油。

  据了解,泉州口岸进口货物主要为原油、煤炭、铁矿物、液体化工品等。今年以来,受“油荒”、国内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该口岸原油、煤炭进口量持续上涨,其中煤炭进口量涨幅更为明显。针对煤炭进口需求大增的情况,泉州海关及时出台支持措施,加强与码头、企业等部门的联系,协调煤炭船舶泊位、堆场安排,保证“进境即靠、靠港即卸”;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网上支付、现场验放等便利措施,提高通关效率;督促企业完善码头监管场所,加快验收步伐,提升码头作业区功能和作用,降低企业成本。

  除了国内煤价上涨、闽赣等内陆用电需求增加、港口物流优势等因素,海关提供的快速通关环境也提高了企业进口煤炭的积极性。目前,煤炭已挤下2009年该口岸进口货运量第二的铁矿砂,泉州肖厝港也逐步发展为区域性的煤炭进口集散地。(记者刘立忠 郭婕妤)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