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煤价上扬 重点合同煤再遭限价

2010年12月09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因素致煤价上扬

  自今年9月份以来,国内煤炭市场行情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较大区域范围内出现了煤炭供应偏紧,部分地区出现了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由于煤炭需求增加,供应不足,煤炭市场比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价格出现了轮番上涨的局面。

  资深煤炭市场专家李朝林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在煤炭产能过剩的情况下,煤价依然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除了冬季来临市场用煤需求增加因素以外,通胀也是近来煤价上扬的主要推手之一。

  他认为,为了抵御经济危机,国家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发行量和投放量大幅度增加,整个社会增加货币供给欠妥,造成中国今年的CPI、PPI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纸币贬值,通货膨胀,自然造成整个社会的交易市场物价上涨,并助推了煤炭交易价格上涨。

  另外,李朝林还认为,市场供求状况是决定煤炭价格涨跌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前提下,煤炭价格的涨跌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的,是由价值规律决定的。今年9月份以来,由于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煤炭市场需求增加,煤炭供应相对不足。这也导致了煤炭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加剧,最终使煤炭市场交易价格不断攀升。

  近日花旗研究报告称,中国煤炭净进口应从2010年的1.43亿吨(预估)增加到2.33亿吨,供给缺口扩大,国内和国际(煤炭)价格应会上涨,巨大的需求或将推动明年中国煤炭合约价格上涨8%。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