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甲醇涨价或逼的哥换油

2010年12月16日 11:2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改装点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青岛有100多辆出租车在使用甲醇燃料,如果甲醇价格居高不下,也不排除公司按照市场价格调价的可能。

  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安装“车用甲醇/汽油双燃料控制器”的时候,是考虑到它确实便宜不少。甲醇燃料价格是2.9元/升,出租车一般百公里油耗为12升,算下来,每公里价格为0.35元,而烧汽油的话,以百公里8升汽油计算,出租车每跑1公里大约需0.5元,烧甲醇1公里就能省下0.15元,一天下来省个六七十元没问题,所以自己就改了。

  陈师傅表示,如果按照市场情况将价格提到3.5元/升,每公里价格则上升到了0.42元,与汽油的差距就少了很多。另外,甲醇燃料还存在冬天汽车不容易启动、加油点偏少等问题,所以,如果出现涨价,他会考虑重新使用汽油。本报记者刘大正管慧晓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