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吉林428万余农民实现安全饮水

2010年12月20日 08:4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吉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吉林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共完成投资26.6亿元,为428.74万农村群众及12万学校师生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十二五”期间,吉林省计划再解决480.3万农村居民及64万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吉林省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优先安排解决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的高氟水、高砷水、苦咸水、高铁锰水和污染水及局部地区的严重缺水等问题。全省共建设集中式供水水源工程6771处,管网工程7416处,分散式供水工程44处。

  吉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下一步待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的村屯人口居住分散、自然资源条件较差、经济落后、群众自筹能力十分有限,工程建设难度大,但各地要迎难而上,积极解决。要坚持城乡统筹同步发展,实现农村供水城镇化,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打破现有的单村供水模式,按“能大不小,能集中不分散,能扩建不新建”的原则,进行资源整合,打破地域界限,向规模化集中供水转变。积极兴建供水规模大、集中连片的供水工程,尽量利用现有水源工程,通过管网延伸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记者刘文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