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遏制扬尘招数用尽了吗?

2010年12月30日 15: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南京市“蓝天计划”遭遇“滑铁卢”,罪魁祸首就是扬尘。然而在南京“祭”出各种治理招数后,再回过头来看,南京城各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效果并不令人满意。


  应该说,南京市相关部门在扬尘治理上也出台了不少防治措施,比如工地施行差别化管理,并且也使出了刹手锏——施工单位屡教不改就逐出南京市场。


  但在一阵风过后,施工工地依然我行我素,不但所有规定的工地环保举措一样也没做到,就是不能违反的也全都违反了。南京的扬尘治理陷入困境。


  南京扬尘控制屡屡反弹,笔者以为,除了当前扬尘管理涉及到多个职能部门、导致监管权力分散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环保部门没有对违法工地的停工权和处罚权,在实际的执法过程中,对于施工工地违反规定的行为,往往只能督促其改正,这导致对违法工地的威慑力不大,也正是其敢屡查屡犯的原因。


  扬尘污染控制不住,另外一个原因是政府部门规定的“严查重罚”政策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南京市政府明确提出“施工单位屡教不改就逐出南京市场”,按照这条规定来看,这次检查的许多施工单位都够得上了。只有严格进行监管执法,敢拿屡查屡犯的施工单位开刀,才能使施工单位不敢心存侥幸,这股反弹之风也才能遏制住。

原二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