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线路在重庆顺利跨越长江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线路在重庆顺利跨越长江

2021年12月06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线路在重庆顺利跨越长江
    图为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江津长江大跨越现场,电网员工进行安装附件。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电(马佳欣)5日,随着跨江导线上最后一个附件安装完成,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江津长江大跨越顺利完成。该线路预计2022年全线贯通并具备带电条件。

  此次长江大跨越施工地点位于重庆江津,现正值秋冬多雾季节,附近长江边上雾气弥漫,跨越档间距1511米的铁塔,紧线张力近13.5吨,电网员工每天要在百米高空连续作业近6个小时。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简称白江线工程)是通过重庆境内的第四条特高压线路,也是国网重庆电力自行建管的第二条特高压线路。该线路工程起于四川省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江苏省虞城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五个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

图为电网员工进行安装附件。 刘远平 摄
图为电网员工进行安装附件。 刘远平 摄

  白江线工程重庆境内线路总长331公里,共634基塔基,其中耐张塔187基,直线塔447基,约24%的基础在丘陵地区,约59%的基础在山地地区,约17%的基础在高山地区,途经重庆市的永川、江津、綦江、巴南、南川、武隆、彭水、黔江8个区县,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

  “此次长江大跨越是白江线工程四个大跨越之一,也是该工程在长江上游的首次跨江架线作业。在重庆施工段,山地地形占比71%,高速公路、铁路、江河等重要跨越60余次。”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何永胜介绍,国网重庆电力统筹组织,破解协调难题,协同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工程进度已超计划预期。

  据了解,白江线工程投运后将发挥重点电网工程在优化全国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助力“双碳”、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届时,可将四川清洁水电大规模输送至华东地区,每年可向江苏省输送水电超过300亿度,其建设也将对后期疆电入渝、川渝交流等特高压工程建设积累丰富管理经验和人才储备。(完)

【编辑:梁静】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