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相国寺储气库日采气量创历史新高 全力应对重庆寒冷天气

相国寺储气库日采气量创历史新高 全力应对重庆寒冷天气

2021年12月28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相国寺储气库日采气量创历史新高全力应对重庆寒冷天气
    图为相国寺储气库员工正在生产现场巡检设备,观察压力。 刘燕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8日电 (记者 刘贤)28日,随着新一轮寒潮的袭击,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日采气量达到2855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凸显相国寺储气库强大的调峰保供能力。

  相国寺储气库作为中贵线天然气管道的重要配套工程,是国家管网冬季天然气调峰保供的主力气源之一,承担着京津冀和川渝地区冬季天然气季节调峰和事故应急的重任,也成为了中贵线冬季天然气调峰的枢纽。

  2018年底,相国寺储气库启动扩容达产工程,至今年11月扩容达产工程全面完工,进一步增强了储气库的注采能力。相国寺储气库在上一期注气期库存气量达到了42.4亿立方米,占总库存的99.5%,此次日采气量达到2855万立方米,标志着相国寺储气库全面实现达容达产。同时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的运用,推动了相国寺储气库天然气采气量连年创新高。

  面对此轮低温天气带来的天然气消耗量陡增和储气库高位运行中的多重风险,相国寺储气库工作人员强化“地质体-井工程-地面设施”三位一体全生命周期完整性管理,完善本采气期采气方案和采气量高限考核方案,精心组织,精细配产,加大巡检频次,加强关键节点风险管控,落实落细防冻堵、防泄漏控制措施,确保储气库的采气工作安全平稳运行。目前,相国寺储气库4套脱水装置、11座注采站的22口注采井全部投入生产。

  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蒋华全介绍,自11月11日开启第八采气期以来,相国寺储气库安全平稳采气5.5亿立方米,充分发挥了“全国一张网、一盘棋”的资源配置作用,在实现“南气北送”的同时,也有效保证了川渝地区天然气的供应。(完)

【编辑:朱延静】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