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晴格格”奥运垒球场内亢奋击球

2008年07月24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视频:“晴格格”导游奥运垒球场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题:“晴格格”奥运垒球场内亢奋击球

  中新社记者 尹宁

  曾在电视剧《还珠格格》中成功出演“晴格格”的影视明星王艳,近日一身白色运动装出现在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以主持人身份加盟由中国新闻社和北京新禾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专题片《明星带你看赛场》的录制。

  王艳有较好的台词功底,客串主持人显得游刃有余。场馆介绍中有不少专业术语,本来节目组专门准备了提词器,结果都没派上用场。

  王艳告诉记者,她已把脚本从头到尾背了一遍,还提前上网搜集了垒球场的相关资料。如此认真地做好前期功课,就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奥运场馆导游。

  跟随场馆设计专家来到铺设好的垒球场地,敏感的王艳发现走在红土内场上,感觉和其他的运动场地明显不一样。

  专家解释说,为了得到最好的效果,曾经试验了很多不同地域、不同质地的土壤,最后选择了来自宝岛台湾的火山岩砂土。这种砂土渗水性很好,雨天比赛的时候,水能迅速渗透到地下,不会影响比赛;而且这种土质软硬度适中,运动员在抢垒、滑垒时候即便摔倒也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自从生育之后,王艳很少在荧幕上出现,专心在家相夫教子。不久前还出版了新书《完美妈妈》,讲述自己的育儿经验,俨然成为了一位知性妈妈。

  但在节目拍摄当天,王艳也兴致大发,有模有样地举起垒球棒开始学习击球。尝试多次,终于成功击中了飞旋而来的球,兴奋的她学着垒球运动员的样子开始绕场奔跑。此时的王艳开心亢奋,与先前的矜持文静截然不同。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她告诉记者:能亲身领略世界顶级场馆的风采实在太棒了!”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