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强手之中谁领风骚 奥运史上“超能英雄”TOP 10(2)

2008年08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恰斯拉夫斯卡



前苏联名将安德里亚诺夫

  恰斯拉夫斯卡(前捷克斯洛伐克) 体操 金牌7枚

  超能指数:★☆

  恰斯拉夫斯卡曾经参加1960年至1968年的罗马、东京和墨西哥三届奥运会,一共夺得了七枚奥运金牌。然而她的惊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在赛场上取得的骄人成绩,更在于发生在她身上的一段传奇经历。

  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后,恰斯拉夫斯卡俨然成为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国家英雄”人物。然而这位体育明星却卷入了一场政治风波。1968年捷克的“布拉格之春”政治改革,随即遭到了前苏联的干涉。4月,恰斯拉夫斯卡在反对苏联干涉祖国内政的“2000字宣言”上签字。随着苏联人的坦克在不久之后开进了布拉格,她的朋友们警告她可能被逮捕,恐惧之下她躲进了深山,然而在逃难的过程中她仍然怀着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坚持着体操训练。

  三周后,捷克斯洛伐克政府允许她代表国家前往墨西哥城,参加剩下的奥运会比赛,仓促上阵之下她成功卫冕了女子全能和跳马冠军,并夺得自由体操和高低杠的金牌。在平衡木和女子团体上也获得银牌。

  随后在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上,恰斯拉夫斯卡和她相恋多年的男友奥德罗吉尔举行了婚礼。否极泰来的恰斯拉夫斯卡日后担任过捷克奥委会主席一职,也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

  安德里亚诺夫(前苏联) 体操 金牌7枚

  超能指数:★★

  前苏联体操选手安德里亚诺夫在他的三届奥运参赛纪录上留下了7金5银3铜的骄人成绩,他也因此成为唯一一名获得十五枚奥运奖牌的选手。

  安德里亚诺夫参加过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和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这个苏联人的名字是和一长串的奥运历史记录相伴的:获得最多奥运会男子项目奖牌纪录——15枚;获得最多男子个人项目奖牌——12枚;并且是唯一一位在跳马项目上三夺奖牌、并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夺取三枚金牌的男子运动员。

  这一纪录至今无人可及。数字,就说明了一切。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是安德里亚诺夫职业生涯的顶峰。在体操男团比赛中为苏联夺得银牌后,他以42年来最大领先优势的成绩夺取了个人全能金牌,并摘得跳马、吊环金牌,在自由体操中成功卫冕。

  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他曾夺得自由体操金牌。1980年本土出战的奥运会,他带领前苏联男团夺得金牌,并卫冕跳马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