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强手之中谁领风骚 奥运史上“超能英雄”TOP 10(4)

2008年08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拉蒂尼娜在比赛中


 

    92"奥运,男子跳远冠军刘易斯 中新社发 赵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拉蒂尼娜(前苏联) 体操 金牌9枚

  超能指数:★★★☆

  拉蒂尼娜是历史上获得最多奥运奖牌一位运动员。

  1934年的一个冬天,拉蒂尼娜出生在前苏联乌克兰的赫尔松。她参加了从1956年至1964年间的墨尔本、罗马和东京奥运会。在这三届奥运会上她一共夺得了九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四枚铜牌,成为了奥运史上的奖牌“第一人”。

  拉蒂尼娜骄人的战绩可以用这样一连串数字来形容:唯一获得18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四名获得九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之一;唯一赢得14枚个人项目奖牌的运动员;三位在一届奥运会上三夺金牌的女子运动员之一。

  在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上,拉蒂尼娜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开始了她的奥运金牌之路,随后在本届奥运会上她还夺得了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金牌,并率领前苏联队夺得体操项目中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罗马奥运会上前苏联队蝉联女团金牌,她也蝉联了全能金牌和自由体操金牌。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她第三度随前苏联队获得女团金牌,并获得自由体操冠军。

  1966年,有“世界体操皇后”美誉的拉蒂尼娜退役,从事教练工作。作为前苏联国家队教练的她同样多次率队夺得世界冠军。鉴于拉蒂尼娜对体操运动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她前苏联被授予一枚“列宁勋章”和三枚“荣誉勋章”。

  刘易斯(美国) 田径 金牌9枚

  超能指数:★★★★

  从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到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田径选手卡尔•刘易斯完成了自己体育生涯的一个轮回,一个辉煌的轮回。四次参赛,九枚奥运金牌和一枚银牌的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

  出生于田径世家的刘易斯从13岁起就开始参加田径比赛。1979年,18岁的刘易斯进入休斯敦大学田径队,他的竞技水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迅速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短跑和跳远运动员。

  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刘易斯重现了前辈欧文斯的辉煌,一人包揽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的金牌,其中在4×100米的比赛中他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在汉城奥运会赛场上,他输给了约翰逊,但不久后因为兴奋剂丑闻,约翰逊的金牌被取消,并重新授予了刘易斯,此外他还成功卫冕了跳远金牌。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刘易斯再一次成功卫冕了跳远项目的冠军。四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一路经历跌宕起伏,但还是有惊无险的第四次夺得跳远比赛金牌。在这辉煌的12年轮回中,刘易斯夺得了九枚奥运金牌,同时也书写了连续四届奥运会上都夺得同一个项目金牌的神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