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强手之中谁领风骚 奥运史上“超能英雄”TOP 10(3)

2008年08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美国游泳名将珍妮-汤普森



皮划艇一代传奇费舍尔

  汤普森(美国) 游泳 金牌8枚

  超能指数:★★☆

  命运,对于美国游泳女选手珍妮•汤普森来说,永远是一个值得玩味的词。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出道以来,汤普森获得过八枚奥运会金牌,这是普通运动员难以企及的至高荣誉;然而这八枚金牌对她自己来说又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终其职业生涯,她也没能在奥运游泳赛场上夺得过一枚只属于自己的个人项目金牌。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汤普森获得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又获得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在悉尼奥运会上,已是老将的她又获得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

  汤普森冲击个人金牌之路却是如此的漫长而艰难:巴塞罗那奥运会,她屈居亚军,那时候除了众多欧美高手,还有中国“五朵金花”驰骋泳池;亚特兰大奥运会,她在国内选拔赛上折戟,悉尼奥运会她又只拿到一枚铜牌,雅典奥运会,31岁“高龄”的她已经有心无力。

  悉尼奥运会后,珍妮•汤普森选择了退役。和她一起走进历史的还有漫长职业生涯中获得的84枚国际赛事奖牌,这其中就包括了她的8枚奥运游泳接力金牌。

  费舍尔(德国) 皮划艇 金牌8枚

  超能指数:★★★

  德国皮划艇选手比尔吉特•费舍尔被誉为“最伟大的划艇冠军”。1962年出生于前民主德国的她参加了从1980年至2004年间除洛杉矶奥运会在内的六届奥运会,是奥运史上迄今为止唯一有20年参赛经历的运动员。在她漫长的职业生涯历史上,获得过八枚奥运金牌和四枚奥运银牌,在世锦赛上更是夺得了27枚金牌之多。

  18岁的费舍尔在莫斯科奥运会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摘金,成为了最年轻的皮划艇冠军选手;由于政治原因,竞技状态正处在巅峰阶段的费舍尔没能参加美国洛杉矶奥运会,这也是她20年奥运生涯中唯一的一次缺席;汉城奥运会,她在双人和四人皮艇项目上获得两枚金牌;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上,她又夺得单人皮艇金牌。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费舍尔再次获得四人皮艇金牌;悉尼奥运会上,已经38岁的费舍尔在四人皮艇项目中再夺金牌,并在次日夺得双人皮艇金牌;更惊人的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42岁的费舍尔在四人皮艇项目上继续蝉联金牌,同时在双人皮艇项目上夺取银牌。在她的奥运生涯中,总共获得了八金四银总共十二枚奥运奖牌,是赛艇项目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费舍尔曾经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一段传奇就此落幕。“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以后我也不会复出,”她说。

  费舍尔的侄女,现在已经成为德国皮划艇队的一员猛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