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带着娃娃去旅行(图)

2006年07月28日 09:15


Ryan在机场等着坐飞机。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除了护照、衣物和钱,有些年轻人把心爱的娃娃也带在身边,周游列国。 娃娃在旅途上不但能为主人排忧解闷,还可充当模特儿,在镜头前摆款留影。带娃娃旅游,事前也需要做准备工作?

  让以下这4名收藏者告诉你。 出国旅行需要准备什么?

  娃娃收藏者日益增加,其中不少人喜欢和娃娃即结伴出游。倍受主人宠爱的娃娃不但有机会坐飞机冲上云霄,还能到美丽的景点拍摄写真集。记者分别访了球体关节娃娃(ball-jointed doll)、Blythe娃娃和Dollcena娃娃的收藏者,让他们谈谈与娃娃旅行的乐趣。

  不少收藏者都把自己的娃娃称为“儿子”或“女儿”,由此可见他们对娃娃的重视。既然是自己的“子女”,携带这些宝贝出国自然要费一些心思。除了为娃娃准备衣物、梳子和假发等,主人也要时时确保娃娃的安全,避免娃娃在拥挤的城市让路人撞伤。

  有了娃娃在身边,主人也要做好心理准备面对陌生人好奇的眼光,回答他们的提问,或让娃娃和陌生人合照。在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何洁雯(21岁)和她的Blythe娃娃就引起保安人员的注意。保安人员在检查何洁雯的包包时看见她的娃娃,忍不住摸了摸娃娃的头发,叹了一句:“好sweet啊!”

  如果携带的是球体关节娃娃,或许还会在过关卡时受到延误。林淑敏(25岁)把娃娃放在手提行李,结果行李经过扫描器时引起关卡人员的注意。由于球体关节娃娃的构造和人体十分相似,因此单从屏幕上的轮廓来看,简直就像装了一个“迷你大人”。为此,林淑敏不但要打开行李让对方检查,过后行李还得扫描三次才过关。

  虽然这样的事件多少会耗去一些时间,但受访的娃娃主人都乐此不疲。何洁雯说,携带娃娃出国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希望能和更多人分享收藏娃娃的乐趣。

  林淑敏(25岁)—— 收藏:球体关节娃娃

  旅伴:Ryan(2006年3月,香港)

       Yuito(2006年7月,日本)

林淑敏带着心爱的“儿子”Ryan到国外交朋友。

  去年12月,Ryan首次从出生地韩国飞到新加坡的主人家里,三个月后又飞到香港和其他球体娃娃会面。林淑敏说,香港的娃娃收藏者比新加坡多,因此决定带Ryan到香港和其他球体娃娃“交朋友”。在香港的娃娃店,不仅是Ryan有机会认识其他球体娃娃,林淑敏也和其他娃娃收藏者做朋友,而且至今还保持联络。

  除了Ryan,林淑敏这个月将携带另一个球体娃娃——唯人(日语发音:Yuito)到日本游玩一个月。由于这次旅行时间较长,她特地选择体积较小的娃娃。唯人身高43公分,体重700克,是她所拥有的娃娃中最方便携带的一个。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吴歆】
:::相 关 报 道:::
·成年人痴迷玩具重返孩童纯真(图)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