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胡锦涛考察新疆军区 要求紧紧抓好军事斗争准备

2006年09月14日 09:52


    九月十日,正在新疆军区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接见驻乌鲁木齐部队师以上干部。江志顺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在新疆军区考察工作时要求部队毫不放松地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训练部队,积极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

  9月9日至10日,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工作的胡锦涛来到新疆军区考察。胡锦涛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驻新疆部队全体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 考察期间,胡锦涛听取了新疆军区党委的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驻新疆部队为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民族团结所作的重要贡献。

  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国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在新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环境中,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胡锦涛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教育部队、武装官兵,着重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部队建设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要针对新疆部队条件艰苦、任务艰巨的实际,把发扬优良传统、培育革命精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作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我军历史使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战斗精神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打牢部队卫国戍边、履行使命的思想基础,确保部队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广大官兵政治合格。

  胡锦涛要求部队积极加强军事理论学习,开展新知识、新技能、新战法学习培训,抓好基础训练和新装备训练,尤其要加强检验性、对抗性、适应性演练,全面提高部队应对危机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边境安宁和稳定。

  胡锦涛强调,要扎扎实实地落实从严治军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部队建设的特点和规律,狠抓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科学筹划、科学组织、科学实施部队建设,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要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既坚持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又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尤其要为条件艰苦的基层连队多办实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端正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推动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努力为促进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考察新疆 强调不断提高各族民众生活水平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新疆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