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教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电视剧《乔家大院》首尔获奖 韩国刮起“汉流”

2006年09月19日 17:12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韩国青春偶像剧、韩国影星、韩国服饰、韩国烧烤,随着《大长今》等韩国电视剧的热播,中国刮起了一股持久不衰的“韩流”,就在中国文化界一片“狼来了”的惊呼声中,从韩国首尔传来佳音:随着由中国著名导演胡玫执导,著名青年演员陈建斌、蒋勤勤主演的《乔家大院》在第一届韩国“首尔电视节”上,夺走最佳长篇剧大奖,韩国多家电视台开始热播《乔家大院》,在韩国不动声色的刮起一股探究中国文化底蕴的“汉流”。《乔家大院》一经播出,就受到韩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尽管韩国和中国隔海相望,近在咫尺,大部分韩国人对于中国的了解还大多停留在中国的名胜古迹和《三国志》这样的古典名著上,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知之甚少,晋商更是闻所未闻。为了便于韩国观众理解,韩国中华电视台在引进《乔家大院》后,将其改名为《巨商乔致庸》, 每周播出三集。实景拍摄的《乔家大院》播出后,剧中对晚清时期中国北方地区风土人情的真实再现,加上乔致庸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和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使韩国观众耳目一新。观众纷纷给中华电视台写信,表示很喜欢《乔家大院》的情节设置和干净简洁的画面处理;甚至还有观众迷上了乔致庸的浪漫史,觉得乔致庸是个充满魅力的人物,而“中国式”爱情则别有情趣。

  韩国一位资深媒体人士说,去过中国的韩国人都会感慨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通过《乔家大院》,韩国人能够认识到,中国经济腾飞并不是一夜之间凭空产生的。早在乔致庸所处的清代,中国就已经拥有了现代商业和金融业的雏形,商业意识深入骨髓。乔致庸的背后,隐藏着中国经济成功的秘密———悠久的经商传统和独特的商业文化。

  《乔家大院》不仅在韩国热播,在台湾等多家电视台一经播出,也同样引起轰动。

  台湾首富、祖籍山西的郭台铭先生对《乔家大院》赞不绝口,更对晋商精神大加赞赏,他更希望天下所有华商发扬光大晋商讲信重义的经商理念,在世界商界重塑华商精神。

  据山西有关方面统计,《乔家大院》在台湾热播后,前往山西乔家大院参观的台胞呈明显增长趋势。

  把《乔家大院》引入台湾和韩国的台资企业--北京伟士特公司董事长沈吕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伟士特公司希望成为大陆与台湾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作为《乔家大院》独家海外版权的拥有方,该公司希望把该剧不仅带给亚洲观众,他也希望把《乔家大院》带给全世界,让世界触摸华商的精神。

  据悉,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划,组织人力,计划近期将《乔家大院》译成英文,争取打进欧美主流市场,让乔致庸身上体现出的“诚信为本”、“以义制利”的经商哲学走向世界,让世界刮起“汉流”。


 
编辑:闻育旻】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