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努尔·白克力与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座谈(图)

2006年09月29日 02:1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与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座谈。秦欣 摄



    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在聆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介绍新疆发展状况。秦欣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 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与“魅力新疆 和谐发展——2006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记者们进行了座谈。

  努尔·白克力首先对来自全国29家知名网络媒体的40多名编辑、记者表示欢迎。在向记者介绍了新疆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概况后,他说,新疆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GDP保持快速增长,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教育、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民族团结最好的时期,全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凝聚力显著增强。

  努尔·白克力特别提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空前团结和睦的情况。他说,政治上、文化上的平等,为新疆各民族的团结提供了有力保障;经济上的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的繁荣,为各民族的团结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努尔·白克力说,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0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农业生产稳定增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28亿元,增长18.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3.24亿元,增长21%。进出口总额39.98亿美元,增长31.8%。财政收入完成242.86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5.38亿元,增长21.8%,国民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

  努尔·白克力说,我们充分发挥向西开放的地缘区位优势,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特别是把利用好周边国家资源纳入我们的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同周边国家进行以资源互补为主的深层合作,开辟了我国能源和战略资源陆上新通道。加快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国际商贸中心建设,积极开拓中亚、西亚、南亚、东欧和俄罗斯市场,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规模不断扩大。2005年外贸进出口总额79.42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250.8%,年均增长28.5%。

  在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新疆具有向西开放独特的地缘优势。“十一五”期间,新疆外经贸发展将继续着眼于全国对外开放多元化战略,充分利用我区沿边沿桥开放的优势、口岸优势,面向国外大市场,依托内地大后方,加强口岸建设和管理,真正把新疆建设成为国家面向中亚、西亚乃至东欧国家重要的出口商品加工基地,进一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鼓励外商投资和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扩大利用外资的规模和领域,提高外资利用水平。

  努尔·白克力表示,当前,新疆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呈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新疆的资源优势、地缘优势都十分突出,中央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

  努尔·白克力最后表示,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新疆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希望各知名网络媒体多来新疆、多宣传新疆,把新疆的巨大变化传播出去,吸引更多的企业来疆投资开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侯汉敏主持记者招待会。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新疆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