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湖南广电局长寄语"超女":为社会谋划负责的明天

2006年10月08日 01:02


    2006年“超女”三强(自左到右):季军刘力扬,冠军尚雯婕,亚军谭维维。(红网资料图)

  中新社长沙十月七日电 题:魏文彬寄语超女:为社会谋划负责的明天

  中新社记者 白祖偕 李思之

  制造超女神话的湖南广电“最高领导人”魏文彬希望已成为大众偶像的超女们忘记今天的成绩,为社会谋划负责的明天。

  魏文彬是在与进入超女十强选手的一次座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魏文彬说,今年来,超女比赛不断遭受一些非议,但国家依旧允许超女的举办,是国家、政府和社会越来越宽容的体现。超女们是社会的宠儿,时代的宠儿,应该好好想想如何感谢社会、回报社会。

  二00五年是“超级女声”成绩斐然的一年。新颖的节目形式和“平民偶像”李宇春让“超级女声”瞬间上升到国际影响力。海内外媒体都认为,迄今为止,中国还没有哪档节目、哪一个平民偶像能如此神速地蹿红国际舞台。

  今年超级女声总决赛冠军的票数也达到了五百一十九万六千九百七十五票。平民偶像尚雯婕就是依靠她如此众多的支持者顺利完成了从“丑小鸭到天鹅”的蜕变。中国民众能够坚定地将自己的“鲜花和掌声”给予这位从杭州唱区、成都唱区到广州唱区屡败屡战,越败越勇的“斗士尚三”,实际上是对她永不言败精神的肯定与褒扬。

  魏文彬的得力谋士、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对此感受最深。他说,半年来看着这些像自己女儿一样的孩子们成长,最怕的就是她们在成功后失去“方向”。但她们在舞台上表现的亲和力与感染力,即便在PK台上也表现出来的谦和,让他看到了超女们特别的精神面貌。正是这种精神,让受众感动,让自己感动。

  欧阳常林告诫超女,比赛的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家要知道自己代表的是时代的先锋形象,还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作为社会的公益形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然就将被社会所淘汰。

  魏文彬认为,超女能有如此众多的“粉丝”,是代表了亿万观众的一种心愿,一种喜好,背后就是一种期待。没有老百姓,就没有今天的超级女声。所以, 魏文彬希望“已成为大众偶像的超女们忘记今天的成绩,为社会谋划负责的明天”。

  以尚雯婕为代表的“超女十强”,年纪不大却都已表现出特别的冷静与成熟。她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唱好歌,更要做好人”。“今后会用更多的精力从事公益事业,用我们的努力和积极乐观的形象,去感染公众,感染社会。”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