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蓝星:4亿欧元打造中国蛋氨酸品牌

2006年10月08日 13:23

  中新网里昂十月八日电 题:中国蓝星:4亿欧元打造中国蛋氨酸品牌

  记者 俞岚

  用中国蓝星公司自己的话说,对法国安迪苏集团的收购,“是一项里程碑式的跨国并购”。这是中法经贸往来中,中国在法国投资额最大的并购案例,超过了历年中国对法国经贸投资的总额,创造了中国企业在短时间内(六个月)高效完成海外并购的案例,同时也填补了中国蛋氨酸生产技术的空白。

  2006年9月9日,商务部“中国品牌海外行”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安迪苏集团位于里昂的一家生产厂,就并购案、公司未来品牌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与其管理团队进行了交流。

  安迪苏总经理杨红兵表示,收购安迪苏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之所需”。实施安迪苏项目收购,使中国蓝星拥有了蛋氨酸生产的技术、装置、研发队伍和全球销售网络,并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蛋氨酸生产商,在蛋氨酸领域首次打出了中国品牌。

  由于蛋氨酸生产存在技术门槛高、国外公司不转让、生产过程中涉及强腐蚀性、剧毒性、易燃易爆、恶臭气味等十几种高危化学品,对生产安全规范、管理程序以及生产经验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八十年代,中国曾经从罗纳普朗克公司引进技术,在天津投资兴建了1万吨/年蛋氨酸生产装置,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装置已停产关闭多年,中国的蛋氨酸生产依然是空白,每年国内饲料行业将近10万吨的市场需求,全部依靠进口解决。

  中国蓝星和安迪苏的结合,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安迪苏CEO Gerard Deman对采访团表示,“收购是个双赢的举措”,“中国企业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蓝星在化工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同时在国内拥有强大的销售网络和分销渠道,而安迪苏集团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的优势,其优秀的管理、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与中国巨大的市场以及蓝星强大的国内网络相结合,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 安迪苏集团的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又有利于中国蓝星加快国际化发展的步伐。

  一家大型的中国国有企业收购一家有超过60年业务运营历史的、业内排名老大的欧洲企业,这在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史上并不多见。杨红兵说,这一并购项目的顺利完成,不仅为中国蓝星实施“走出去”提供了积极经验,同时也增强了其它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信心。特别是当国内企业在某些关键技术上迟迟未能突破时,并购海外品牌企业,利用其现成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为我所用,无疑也是企业国际化的一条捷径。(完)

  新闻背景:

  中国蓝星集团

  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专业公司。蓝星集团以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业务,下属3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控股“蓝星清洗”、“星新材料”、“蓝星石化”、“沈阳化工”4家上市公司。2005年,蓝星集团的总资产300亿元,销售收入300亿元。蓝星集团在化工新材料、工业清洗和膜与水处理领域居国内领航地位。在石油化工领域具有较强实力,业务涉及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石油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加工等。“蓝星” 是中国工业服务类第一个驰名商标。 

  蓝星成立22年来,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通过“连续引进,垂直开发”,在众多化工新材料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并不断将其产业化。蓝星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有机硅装置(世界排名第六位)、双酚A装置、PVC糊树脂装置和亚洲惟一的连续法PBT工程塑料生产装置。蓝星的工业硅、钛白粉、铬酸酐、环氧树脂、硅烷电缆料、彩色显影剂等产品居国内市场主导地位,苯酚、丙酮生产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并且是中国惟一的离子膜电解槽设备制造商(世界排名第三位)。

  法国安迪苏集团

  法国安迪苏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动物营养添加剂生产企业,是一家具有60多年生产经验的从事蛋氨酸、维生素A及维生素E、酶制剂生产的世界著名动物营养添加剂公司,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生产液体和固体两种形态蛋氨酸产品的公司。其主要产品蛋氨酸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居世界第二位,维生素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三,生物酶居全球第五。该集团在全球拥有5家主要生产厂,拥有792项技术专利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液体蛋氨酸生产技术,经销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销售收入5亿多欧元。

  安迪苏集团运营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全球拥有5家主要生产工厂,其中法国三家,主要生产固体蛋氨酸、维生素A和维生素E:西班牙一家和美国一家,都生产液体蛋氨酸。目前主要产品生产能力为,固体蛋氨酸:10万吨/年;液体蛋氨酸12万吨/年,维生素A:2400吨/年;维生素E:6000吨/年。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中国品牌海外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