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参观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2006年10月21日 20:34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江泽民今天下午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展览”。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一同参观了展览。

  下午五时许,江泽民等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在红军渡过于都河所用的木船前,在血战湘江的巨幅图片前,在按原样复制的遵义会议会议室前,在四渡赤水使用的通讯器材和手摇发电机前,在将士们翻雪山御寒用的麻布皮、过草地吃剩的半根皮带前,在红军救济困难群众的三十枚银元前,在沿途百姓为红军作向导、送粮草、救伤员的组画前,在中共中央庆祝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通电文物前,江泽民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江泽民在参观时指出,七十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夺取了长征的胜利,这是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一个伟大壮举,对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在长征途中,广大红军将士凭着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凯歌。

  江泽民强调,我们世世代代都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建立的历史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和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观看长征展览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李岚清、尉健行、刘华清等今天一起观看了长征展览。

  今天下午五时,江泽民等一起来到军事博物馆观看正在举办的纪念长征七十周年的展览。

  从中央电视台当晚播发的画面看,江泽民、李鹏着深色夹克,朱镕基西装领带,戴着眼镜,李瑞环、李岚清、尉健行精神很好。老将军刘华清认真观看展览,后来坐着轮椅继续观看。

  江泽民在看展览时称,长征是中国军队的伟大壮举,纪念长征有重大的意义。

  二十日晚,胡锦涛等中央九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齐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的大型演出。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首都举行《长征颂》大型演唱会 胡锦涛观看演出
·外国人看中国长征展 感触颇深称应更好维护和平
  相关专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