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青年最关注个人收入 3成不满治安2成"郁闷"

2006年10月23日 09:59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为了解广州青年的需求及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上个月,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对广州市区青年作了一个“热点问题追踪调查”。结果显示,与去年调查结果相比,广州青年最关注的问题仍是自己的“个人收入”,而最不满意的十大问题中,社会治安和腐败分别位居前两名,分别达到37. 5%和33.9%.

  据悉,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广州市不同行业,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以及在校大中学生共发放问卷500份,收回有效问卷445份。样本中,在职青年占41.4%,在校大学生占42.4%,高中学生占16.5%.调查发现,广州青年最关注的问题中,“个人收入”位列第一(3 7.30%)。当前,由于治安有所好转,调查显示,社会治安问题由去年第二受关注的问题降到了第四位。

  青年人认为促进中国发展,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解决贫富悬殊问题”(54.2%)、“惩治腐败”(42.0%)、“就业问题”(33.0%)、“教育体制改革”(22.2%)。

  调查数据显示,一年来,青年人对“医疗体制的改革”满意的比例从去年的4.4%上升到9.2%,环保的满意比例从去年的5.2%上升为7. 2%.青年最不满意的问题,位居前六位的仍是社会治安(37.5%),腐败(33.9%),政府的廉洁公正(23.4%),个人收入(19.8%),教育问题(18.7%),环境保护(16.9%)。与2005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基本上一致。

  同时,调查显示,近两成青年用“郁闷”来形容自己的生活。“做义工或参加公益活动”成为4%的青年人闲暇生活的主要内容。

  调查中,近两成青年用“郁闷”描述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心境,比例比去年调查时上升了一个百分比。而44%的青年觉得自己生活“平淡”。与去年调查相比,青年人中持“乐观”、“快乐”、“幸福”的比例都有所上升,但负面情绪比例也略有上升。(严慧芳 涂敏霞)


 
编辑:王赛特】
:::相 关 报 道:::
·老师尴尬学生郁闷 大学师生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结婚可以治疗郁闷改善心理健康
·中学生自己进行调查 显示仅10%学生“没有郁闷”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