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公民申办赴美签证11月起须在网上填写申请表

2006年11月01日 11:30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解放日报》报道,今天开始,要办理赴美签证的中国公民将必须在网上填写签证申请表格,并清晰打印出来,在面试时提交给美国驻华使领馆的签证官。面签时提交表格需注意打印质量。

  与此同时,过去的纸质申请表格将全面废止。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今天告诉记者,此举将提高美国驻华使领馆的签证办理效率,使申请者的面签时间缩短15到20分钟。

  这种表格全称为“电子签证申请表格系统”,英语缩写为EVAF。符合条件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使用这个系统需要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以及一台打印机,进入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网站(beijing.usembassy-china.org.cn/form_details.html)或美国国务院网站(evisaforms.state.gov)后,查看填写说明并下载该电子申请表,在线填写完毕后,将填写好的表格打印出来,然后根据签证面谈的预约时间,带着表格的打印件(包括含有条形码的最后一页),到美国使领馆交给签证官。

  该电子表格一共3页,最后一页下方有个黑色条形码。申请者填好后,表格中的信息将会全部被记录到这个条形码中。面签时,签证官扫描条形码之后,能立刻在数据库中找到申请者的个人信息,免去签证官在录入申请者资料时耗费的时间,大大提高签证工作效率,减少申请者排队等待的时间。据了解,这正是美国在全球推行这套电子签证系统的目的。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提醒说,由于条形码的识别需要,申请人面签时必须提交表格的打印件原件,复印件或传真件均不被接受,打印质量差的因为无法识别也将不被接受。另外,注意不要折叠打印出来的表格。此外,由于目前使用的EVAF并非在线提交申请,储存在条形码内的信息在扫描之前也并未发送到美国使领馆的相关系统,因此申请者如发现填写有误,可以重新填写并打印表格。

  EVAF是美国国务院3年前开发出来的。事实上,从去年10月起,美国驻华使领馆已开始在中国试用EVAF,由于美国使领馆承诺优先受理使用EVAF的申请,因此,目前90%的中国赴美申请者都在使用这种电子表格。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称,从11月1日起,不仅在中国,全球范围内的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者都必须使用EVAF。不过,该发言人表示,目前为止,关于EVAF完全实现在线提交申请,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近年来,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大幅增加,美国驻华使领馆签证的工作量也因此越来越大。据美国国务院统计的数据,从去年10月到今年9月的2006财政年度,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向中国内地公民共颁发了347832个非移民签证,比2005财政年度增加19%;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更是比2005年增加了33%。为此,美国驻华使领馆今年增加了5个签证官,并增加了中方工作人员的数量。(记者 孙佳华)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中国旅游团赴美签证或松绑 洛杉矶抢铺"红地毯"
·北京首次设签证服务机构 赴美签证新中心启用
·北京赴美签证服务大厅启用 实现签证一站式服务
·北京赴美签证服务大厅迁新址 占地1200平方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