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华文摘》文章:希腊有个“男人国”

2006年12月14日 10:51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赵清竹

  阿陀斯位于希腊海岸,占据着长40英里、宽4英里的圣山半岛。阿陀斯使人们感兴趣的除了那些古老的修道院,还有“女人禁入”的规定。据悉,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国”。这里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

  圣山管理局规定:非希腊籍的外国访客,每天限制为20名男子,且需年满18岁才可申请入境签证。要想进入阿陀斯也需要通过很多程序。首先得通过希腊外交部的检查,看是否带了雌性的猫、狗、鹦鹉等;得到特许后,每人花上不到5美元的“入境费”,最后从阿陀斯政府有关部门得到一张可享受免费食宿的通行卡,乘坐一艘近海游船抵达阿陀斯。

  在进入半岛的路口和码头,站着很多值勤的警察,他们的任务就是盘查游人,看是否有女人冒充男人上岛。检查的方法是:撩开内衣,让检查者确认性别,据说这样做是当地法律认可的。这种以身试“法”的规定还真让游客有些不适应。

  阿陀斯的交通很不方便,需要自己步行攀登,而且很容易迷路。修道院都建在悬崖绝壁之上,围以高墙,入口只有一个,每到天黑就关闭。到那时候如果你还在外面,那可真是走投无路了。

  阿陀斯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直接听命于修道院,为世界上仅存的真正的“僧侣政治”地区。它也是独一无二的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收音机、电视机、电话,也没有报纸,禁绝一切乐器,还禁止他们唱歌、吸烟等。

  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他们至今吃的还是自制面包,不过,现在他们也有了整洁的卧室和抽水马桶及汽车。

  每天晨光初露钟声四起,修道士们便开始早祷,圣歌此起彼伏,7时30分准时结束。当太阳落山时,随着钟声再次响起,修道院的门就要关闭起来,举行晚祷。

  中午时分,餐桌上的食物都是一些素食,外加当地产的“圣山牌葡萄酒”,这酒仅是品尝而已,不可放开量地饮用。岛上的人们同吃同住,共同修道。修道院的院长根据修道士的体能及特长,分配他们从事耕种、绘画、酿酒、雕刻、管账、做饭等工作。不过,近几年他们开起了商店和旅馆,免费为游客提供膳宿。

  很多游客来“男人国”除了观光外,都想弄明白,当年为何制定“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修道院院长很热情地说,自己看过岛上很多古书圣经,也找不到不让女人上岛的依据,只有几个传说一代代流传下来。一种说法是修道士们刚上岛时,与牧羊女之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另一种说法是圣母马利亚把圣山变成了她的私人花园,怕别的女人效仿,就不准其他女人上岛了。

  但越是不让看的东西,人们越是感到好奇,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女子想一睹“男人国”奇景,但很少有成功的。曾有一美国交流学者科拉·米勒驾驶一艘划艇来到阿陀斯山脚下,但上岸后她就被发现了。

  不仅如此,甚至连皇家贵族的家眷也跃跃欲试。前罗马尼亚王后玛丽曾乔装打扮成一个男人,偷偷来到阿陀斯,差点儿骗过警卫,但最后还是被捉住送回家中。

  修道院院长讲,女性中第一个成功“偷渡”到“男人国”的是军火商保罗·路易斯·威勒的妻子——1930年欧洲小姐艾迪丝·迪普拉拉科。

  (摘自《世界新闻报》)


 
编辑:王忠海】
:::相 关 报 道:::
·《中华文摘》文章:持久幸福婚姻公式
·《中华文摘》文章:徐静蕾:“第一博客”华丽转身
·《中华文摘》文章:保健护士谈江青
·《中华文摘》文章:英国女王,没有那么自在
·《中华文摘》文章:改变商界历史的决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