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曾经的体育名将登上荧屏:在多哈重拾的冠军记忆

2006年12月15日 12:52

    资料图片:中国女子体操选手杨云十九日在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中做自由体操。 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多哈,因为亚运会,几乎是一夜之间聚集了亚洲的绝大部分体育名人。这其中,却也不乏那些已经离开,但名声仍在的前冠军们,扮演着和过去不一样的角色。比如作为央视特邀记者来到多哈的几位中国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李菊、龚睿那、占旭刚、杨凌、李娜、王军霞、钱红和世界冠军杨云和孙王月。在多哈,拿着相机或话筒的他们没有架子,只有那份众人都没有忘却的记忆。

  杨云

  “核桃”代表她的心

  真正的另类是前国家体操队选手杨云,在“冠军记者团”里,只有她连一个世界冠军都没有拿到过;而她来到多哈的目的也很简单,四个字,“为了爱情”。

  因为和杨威那段号称举世无双的爱情,并不算很漂亮的杨云在那些名气比她大很多的世界冠军之中却显得很出众。而在所有冠军记者中,杨云也是在亚运采访中表现得最活跃的一个,每次到体操赛场都能看到她认真工作的身影,而她在杨威夺冠后那段关于“核桃”的经典采访,也成为了多哈赛场上的一段佳话。

  这确实是一段佳话,甚至如杨云的未婚夫杨威所憧憬的一样完美。而从杨云开始学习播音主持开始,杨威就有了一个愿望:丈夫在赛场比赛的时候,妻子去现场解说。现在他们几乎已经完成了这个美梦,所缺的,只是一张结婚证书。

  这又是一段几经艰难才书写出来的佳话。四次手掌骨折,脚踝长年有伤,多次在国际大赛前夕因伤无缘冠军,这就是当年还没退役的体操国家队员杨云。但在两年前因伤退役之后,杨云刻意选择了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学习。她的选择只为一个人———杨威,“我希望我选择的专业与我丈夫的事业是最完美的搭配。”她觉得自己为爱人的最好助威方式,就是在电视直播中通过话筒为他加油。

  杨云的首演很出色,尤其是那段关于“核桃”的对白,通过央视的卫星信号让国内上亿电视观众成为了他们爱的见证人。杨云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调侃着“核桃的故事”:当等核桃等急了的冯敬和肖钦在多哈看到她的时候,笑称“看见你就像看见了核桃”。“到底是核桃好吃还是我长的像核桃?”杨云郁闷。其实,这证明着如核桃壳一般坚固的爱情,千里迢迢背来的核桃,代表着杨云的心。

  新闻中心的天梭表专卖店里可以凭记者证打8折,记者在这里碰到了杨云,当年中国游泳五朵金花之一的钱红正在陪她挑表。一块漂亮的手表或许是不错的补偿,精致的手表可以保值,好比纯真的爱情,天长地久不会变。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卢岩】
 

专题:2006多哈亚运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