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刊:2006,布什政策带来防核扩散“灾难年”

2006年12月22日 15:56

  年关将近,占领美国2006年防核扩散新闻头条的仍是印度和朝鲜。12月18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签下国会通过的美印核协议,正式将美印战略合作带入一个新阶段,向世界宣告印度成为正式核国家的日子不远了。同一天,为了解决朝鲜核僵局,六方会谈在各方的翘首期盼下于北京重新开启,期望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朝鲜却没有印度的好运,不仅欲成为核国家的要求被美国严正拒绝,因为于10月进行核试验而遭到的联合国制裁也解除无望,日子恐怕还得继续难过下去。

  对华盛顿的防核扩散专家们来说,美印核协议和朝鲜核僵局不过是过去12个月来许多坏消息中的两条。除此之外,伊朗继续站在美国登国的对立面,毫不客气地向防核扩散社会叫板。美国专家们对布什政府的防核扩散作为也是批评声浪不断,在失望之余,也只能将希望放到下一任美国政府身上了。

  “2006年对防核扩散的努力来说,可说是十分糟糕的一年,灾难连连,完全没有光明的迹象(bright spot)可言。我想不出防核扩散史上有如此糟糕的时候。”华盛顿自由派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高级副总裁乔·瑟林奇昂尼(Joe Cirincione)对《华盛顿观察》周刊表示道,“布什政府的核政策是180度的大转变,完全朝错误的方向走,我不认为我们(美国)和国际社会在这样的政策下还能生存多久。布什政府的防扩散政策失败得既离谱又明显,下任政府不论是民主党或共和党当家,我想都会在防扩散政策上做出重大改变。”

  “过去一年来,美国政府最大的核政策改变就是对伊朗送出橄榄枝,提出只要德黑兰愿意终止其核项目,就愿意同伊朗进一步接触,讨论两国关系的建议。在此之前,布什政府对付伊朗只是威胁。这是布什政府难得对伊朗主动展现善意的一个举措,”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国际安全与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nd Security Studies)主任约翰·斯坦布鲁诺(John Steinbruner)博士对《华盛顿观察》周刊表示道。但总的来说,斯坦布鲁诺认为布什政府不论在处理伊朗、朝鲜的核僵局或是对全球反核扩散的努力来说,都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功劳。他只期待来年布什政府“不要捅出更多篓子才好”(don’t do too much harm)。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庆华】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