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三军开训亮点频现:歼10展新姿 二炮对抗演练

2007年01月08日 10:40







中国新一代歼-10战鹰列阵领空

  中新网1月8日电 伴随着新年的脚步,全军部队开训锣鼓已敲响,各部队演兵场上龙腾虎跃,千帆竞发。官兵们自觉提高训练起点,严格按纲施训,演兵场上呈现许多新亮点,体现了军事训练转变的新特征。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登全军部队的开训报道,反映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的新气象。

  文章编者按中说到,今年是深入贯彻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重要一年。努力抓好一体化训练,切实抓好司令机关训练,不断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将成为今年军事训练一大亮点。

  成空航空兵某师——歼-10战机新年长空展新姿

  1月7日,西南某军用机场,寒风瑟瑟。在阵阵滚雷般的轰鸣声中,成空航空兵某师新装备的一架架歼-10新型战机呼啸腾空,利剑般刺向天际,开始了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

  指挥塔台上,指挥员通过训练管理信息系统实时监控飞行员在空中的一举一动;飞行员一走下战机,就可通过飞行参数自动评分系统查询飞行航迹、攻击态势等飞行参数……“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氛围浓,源于歼-10战机较高的信息化程度。”在机场塔台上指挥新年开飞的师长李勇介绍,自歼-10新型战机装备部队以来,师里围绕新战机的特点,把以飞行质量监控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作为提升战斗力的重点,开展科研攻关,研制开发了融合飞参数据自动管理、飞参自动判读、飞参成绩自动网上发布查询于一体的训练质量监控信息化系统,可实时查询每架次飞机的飞行数据,有效提高飞行训练质量。

  飞完一个课目后,刚走下战机的副团长张伟林称,歼-10新战机自动化程度高,不仅在空中飞行感觉非常好,还可以在飞完课目后,在计算机上随时查询飞行状况,及时发现飞行中的问题。师里研发的便携式视频回放系统,可随时分析飞行训练中的动作细节,让人有一种“一网尽览长空砺兵,一键贯通大地天空”的感觉。

  “信息化带来较高的质量效益。”李勇兴奋地表示,为搞好新年开训,师里着眼歼-10新战机特点,研制开发出发动机综合智能监控、飞机重要系统性能参数量化分析等14套新机训练监控系统,实现了指挥训练方式新突破和训练管理精细化,促进了部队整体战斗力跃升。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