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浮世绘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贪官王怀忠的护身符会有谁来竞买

2007年01月08日 13:47

  安徽第一贪肖作新及其妻子涉案赃物将于近期第二次拍卖。与肖案赃物一起拍卖的还有原副省长王怀忠、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和中、淮北市原副市长王汉卿、宣城市原常务副市长赵增军等6名贪官的涉案财产(1月5日《安徽商报》)。

  拍卖贪官涉案赃物,积极意义毋庸多言。但是,拍卖的物品中居然有王怀忠的护身符,倒是件有趣的事儿。王怀忠的护身符,会有人买吗?

  应该还是有人买的。首先就是那些和王怀忠一样货色,但还暂时侥幸没被揪出来的腐败分子,他们太需要一张护身符了。贪官大多有情妇,是“贪官第一定律”,而“贪官多迷信”,应该就是“贪官第二定律”了。比如像已经被法办的贪官福建政和县原县委书记丁仰宁、河北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山东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河南省卢氏县原县委书记杜保乾等人,都是讲迷信的代表人物。特别是全国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赵顺义在反贪部门办案时,花了将近两万元从算命先生那里求得了一个“护身符”。护身符上说:“只要平安度过5月15日,就万事大吉,步步高升。”没想到赵顺义在5月13日晚洗澡时,忘了把“护身符”取下来,结果被水泡湿了。当办案人员5月14日晚在京津高速路出口将赵顺义抓获时,她留下了堪称经典的感叹:“真准!真准!”所以,有人买这个护身符,不奇怪。

  而且,王怀忠的护身符还是比较灵的。一位纪检干部说:“对王怀忠的反映不是一天两天了,老百姓检举的材料早就成麻袋了。”上级组织也曾做过多次调查,但由于种种原因一时没能深入下去。但群众越是反映,王怀忠的仕途越是顺利,升迁的速度越快。从阜阳地委副书记到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平均两年多就升一次官。因此,王怀忠得意洋洋地在大会上狂称:“感谢纪委,查我一次提拔我一次,查我十八次提拔我十八次。”为什么王怀忠就是告不倒、查不倒?也许就是护身符保护了他呢!

  但是,王怀忠的护身符也可能无人竞买,因为王怀忠终于东窗事发,并被判处了死刑,这标志着他的护身符终于失灵,因而护身符已经没有灵气,有的只是霉气和晦气,谁再佩戴它,岂不是自找倒霉?

  把贪官的护身符拿出来拍卖,这个主意不知道是谁出的。由此引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谁会竞买王怀忠的护身符?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扬子晚报;作者:殷国安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安徽将拍卖原副省长王怀忠等数名贪官涉案财产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