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胡星案牵出房产腐败链条 "集团作案"成最大特征
2007年02月09日 06: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胡星落马,一些土地、规划、绿化官员被“双规”或逮捕。集团作案成为本组案件最大特征

  已经开发了近8年的昆明市北市区,还没有一家大医院;尚缺66个中学教学班、189个小学教学班、59个幼儿园教学班,一些居民要打着“三轮车”赶公交。现在全国不少地方像昆明市北市区一样,并非个别现象,但很少有高官因这样做而翻船

  1月31日,云南省检察机关正式签发了对胡星的逮捕令,批捕罪名是“涉嫌窝藏、转移巨额财产”。事发前,胡星是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曾任昆明市副市长多年。

  其间,胡星分管规划、城建等工作,随着胡星的落马,一些土地、规划、绿化官员也先后被双规或逮捕。

  2月2日,昆明市罢免了该市规划局局长曾华的职务。当地有说法称,胡星身后是一条房地产腐败链条,“集团作案”及规划黑洞成为本组案件最大特征。有消息称,中纪委已参与办理此案。

  在公安部对外公开发布通缉令的前一夜,胡星就乘坐飞机潜逃。云南省公安厅一位消息人士6日在一个非公开场合透露,潜逃几日的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已经于6日在广州落网。不过当地媒体记者在进一步向该人士确认时,前述消息人士又对此予以否认。

  老部下相继落马

  “胡星犯的事是在他当交通厅副厅长前的事。”云南省交通厅工作人员1月31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

  胡星自1987年开始仕途。1987年~1993年,任昆明市盘龙区区长,其间兼任樱花宾馆董事长;1993年~1996年,任昆明市城建委常务副主任、市城建委工委副书记、市政府城市规划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及党组书记;1996年~1999年,任昆明市建委主任;1999年~2001年,任昆明市市长助理、市规划局局长;2001年~2004年,任昆明市副市长;2004年12月至事发前,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

  当地各政府机关对胡星案讳莫如深。不过,当地近来一些重大人事变动,透露出胡星案件的一些信息。

  2月2日,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周峰越为昆明市规划局局长,该会议还免去了曾华的昆明市规划局局长职务。

  曾华所在的规划部门是胡星多年的分管范围之一。曾华在胡星任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时,就是该局的一名处长。胡星升任副市长后,曾华也升任局长。

  昆明市规划局工作人员披露,事实上周峰越已经于20多天前(1月初)代理行使规划局局长职务,昆明市人大只是给本次变动一个正式名分。原局长曾华于2006年11月左右被“双规”,当时他刚从欧洲考察回来,随即被等候在机场的检察官带走。

  目前,昆明市规划局办公大楼底楼的巨幅局领导分管部门及业务图示上,曾华的名字及其所分管的条线被人用白纸贴住。

  2月2日,本报记者从一位昆明律师处获悉,曾华即将被起诉,曾的夫人近几天在四处找律师。该律师透露,曾的夫人提供的信息显示,曾华可能被诉受贿500万~600万元人民币。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获得的消息显示,胡星案背后有一批官员先后落马:来自当地纪委监察部门向地方媒体透露的信息称,除了媒体已曝光“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曾华被‘双规’”,另有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汤汉莹、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翟建国及昆明市税务局某处处长等也相继被“双规”,其所犯案件均与胡星案有牵连。

  [1]  [2]  [3]  [下一页]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