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华文摘》文章:花同样的钱走得更远
2007年02月12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柳絮

  关于旅游,计划总是要超越手里的存折。我们的旅行永远带有遗憾——理想要受金钱的限制,目的地要根据支出表来确定。在铁定的财政计划表之下,我们能不能走到更远的地方?

  当我们提到“旅游节约”这个概念时,你所能想到的无非是少购物,或者是精打细算后省下几个汽油钱。机票、住宿、餐饮,这些必然的生活支出,都是被默认为不可缩减的费用。

  其实,“旅游”和任何商品一样,都存在着无数隐蔽的优惠条件。各大航空公司、各大酒店和街边的衣服摊子没有本质区别——为了拉住每一个顾客,他们也会挂出各种跳楼价和挥泪大甩卖的牌子。

  充分利用这些优惠便利,即使是同样的钱,你也可以旅行到更远的地方。

  行:环球机票

  如果是远程的旅游路线,环球机票的折扣足以使你目瞪口呆。如英国航空公司的“全球机票”在12个月时间里从伦敦出发再回到伦敦,可以在联网的8大航空公司任意转机,票价只需人民币一万元左右,而从布塞尔至伦敦两小时航程的机票最低折扣只有两三欧元。

  环球机票允许乘客停留3~15个地方,有效期为10天至1年,乘客无论向东还是向西旅行都不用走回头路,还可以根据满座情况更改日期,也不妨碍累积飞行里程。不过,乘客必须从某一家航空公司或者旅行社购买环球机票,因为航空公司联盟并不直接售卖。环球机票的优势不但可以让经常乘机出行的人们积累航空里程,有时选择头等舱或商务舱甚至比一般的往返机票还便宜。

  环球机票之所以日渐流行,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几大航空公司都加入了三大全球营销联盟:Star、SkyTeam和oneworld。每个联盟都提供多条路线选择,可以在成员航空公司之间换乘,极大地增加乘客可以经停的地方。

  如拥有16家航空公司成员的Star Alliance提供三种不同里程基础的票价优惠。最短里程29000英里,经济舱票价3800美元,商务舱7400美元。最长里程39000英里,经济舱和商务舱票价分别是5150美元和9950美元。

  小心点:环球机票的“规矩”相当复杂,尤其是一些具体的限制条件,比如总航程限制在28000英里到39000英里,或者是在规定里数内经停3至15个航站,经济舱特价则只能经停5个城市。一个城市经停一次,必须提前一周订票等。如包括美利坚航空、英国航空、快达航空、国泰航空等航空公司的Oneworld Alliance,它的环球机票价格是根据乘客抵达了多少大洲而确定,但最低要求是乘客必须飞抵三大洲,并跨越大西洋和太平洋。

  并且欧美很多超低价位机票并不提供飞机餐和饮料,或者需要另外支付餐饮费用。(参考数据为2006年4月美国《华尔街日报》)

  住:国际青年旅舍

  国际青年旅舍以床位论价,大约为三星级酒店单人房价的十分之一左右。国际上对青年旅馆的设施有21条起码的标准:如旅馆要位于市中心或者中心商业区、旅游景区或度假区,交通便利。旅馆至少要有100个床位,以4~8个床位的房间为主;房间使用上下两层的大床,每床配一个带锁的个人木柜等等。

  1997年,国际青年旅馆联盟在全球共有65个成员国,共有青年旅馆4500家,床位数达到3282万个。国际青年旅馆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住宿连锁组织。

  小心点:留宿国际青年旅舍最好提前办理会员卡(HI卡),会员可提前6个月预订全世界主要城市的青年旅馆,并可用所在国货币支付房费。

  国际青年旅社没有任何年龄限制,但有一些地方,年轻人需要出示证件。另外如德国的巴伐利亚,在青年旅舍食宿者,最大年龄限制是26岁。

  食:超市、快餐店、打包

  诸多我们在国内已经熟悉的快餐品牌,已经是全球连锁式经营。无论是走到五大洲的任何地方,都很容易找到KFC或者“M”的字样,汉堡、可乐、薯条总是可以找到,并且快餐价格相差无几。在国外的中式快餐也可作为旅行选择,如圣地亚哥的著名快餐连锁店“99美分”,每样菜售价均为99美分。

  另一种方式是在超市解决就餐问题。酸奶、面包、水果等开袋即可的食品,无疑要比餐馆便宜数倍,同时超市食品可保证卫生安全。

  小心点:如选择在餐馆就餐,重要省钱策略即为“打包”。欧美国家小费已经是消费中的必然支出,一般买单时需按总额的10%~15%支付小费。打包带走享用,而不是坐在餐馆内就餐,一方面可以不浪费,另一方面就是可以省下小费。

  玩:博物馆套票

  旅行中,游览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是不可或缺的,购买博物馆套卡就可以进入所有的博物馆而免于多次买票,并且很多套卡还附赠一些参观景点。

  在欧洲主要国家的大城市里都有“博物馆之夜”:一张价格低廉的套票,包括了各博物馆之间的公共交通费用和门票费用。以德国慕尼黑为例,每年10月中旬的一个周六,从当天晚上的19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慕尼黑所有博物馆、美术馆都对观众开放,包括门票以及交通费用的套票仅售15欧元。而在平时,往往一间博物馆的单独票价就要将近10欧元。

  小心点:不同国家的博物馆套票规定不一样,有些是只对学生实行优惠,有些热门博物馆如要包含在套票内则需单独支付。欧洲国家的“博物馆之夜”虽然价格低廉,但此优惠只在一晚之内有效,如要享受优惠,则必须在一晚之内,穿梭于各个博物馆之间。

  (摘自《好管家》)


 
编辑:王忠海】
:::相 关 报 道:::
·《中华文摘》文章:持久幸福婚姻公式
·《中华文摘》文章:徐静蕾:“第一博客”华丽转身
·《中华文摘》文章:保健护士谈江青
·《中华文摘》文章:英国女王,没有那么自在
·《中华文摘》文章:改变商界历史的决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