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春晚经典语录:下蛋的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图)
2007年02月25日 16:41 来源:三秦都市报


    



 

    2月17日晚,2007年春节晚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向全国观众直播。图为赵本山宋丹丹表演的小品《策划》。 中新社发 国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7春节晚会,一场诸多人花费心血精心打造的视觉盛宴,已像除夕夜空五彩缤纷的花火消失于视线的尽头。但那种美、快乐和感动却依旧萦绕在心头。年年期待年年看,年年看后年年评。每回都觉得很精彩,每回也都觉得有一丝丝的遗憾。瑕不掩瑜,尽管春晚菜色平淡,我们依然在看春晚中度过了新年第一夜。且看我们的娱乐记者如何剥茧抽丝,品评优劣。

  亮点 大屏幕

  娱记点评:本次春晚在整个环境上制造了最大亮点的就是大屏幕视频背景。虽然还远不及2006年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大屏幕,但是,这也是春晚随着科技变化的结晶。背景大屏幕除了不能移动,时时有灯笼围绕略显呆板外,还是为很多节目的演绎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杂技《俏花旦》

  娱记点评:抖空竹本是一项民间的体育运动。没想到居然还可以走向舞台,并且那么精彩绝伦,使那些以前没有认识到、意识到体育的美的人们有机会对体育有新的认识。当然,体育项目走向舞台还需要艺术上的处理和编排,需要在短时间内表现某个项目的精髓和最引人入胜之处。这个节目好在它精心的设计,以及将杂技惊险、绚奇之美与京剧古韵的完美结合,再配以那首荡气回肠的音乐,堪称完美!

  舞蹈《小城雨巷》

  娱记点评:从创作层面来说,表现唯美和诗意的舞蹈《小城雨巷》是一个很艺术化的作品,值得为之喝彩。舞蹈《小城雨巷》很依赖背景大屏幕那个诗意的小城,加上现场色彩和道具的支持,使观众非常自然地融入那种氛围。

  武术《行云流水》

  娱记点评:一个干净飘逸的武术表演,一个能代表中国文化的节目。将武术、舞蹈等元素融合在一起的节目《行云流水》,除了完美的诠释了中国的传统武术——太极以外,还以它的唯美意境在赢得了观众的认可。看表演时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变得轻盈飘逸了。真是太美了,刚柔并进,干净又宁静,没有一丝杂质和媚俗。是非常健康向上的民族精神和灵魂的体现,渗透着和谐之美,使人不由自主的对我们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感到自豪。

  诗朗诵《心里话》

  娱记点评:积极倡导社会和谐并使和谐文化渗透到国人生活之中是今年春晚的主旋律。这是一群在京打工的农民工孩子的真情告白,有点腼腆,有些胆怯,但终于有了勇气。他们找到了中国最大的舞台,向这个社会说:我们在。稚气的声音极具震撼力!我们真该对身边的弱势群体多些尊重,多些关爱。眼前的这些孩子朴实、天真、可爱。不要用势利的世故的眼光去看他们,他们衣衫朴素,目光纯净,他们和城里孩子一样是祖国的未来。感谢导演安排这个节目,它体现了春晚极少有过的浓浓温情,一种温暖人心的人文关怀。

  小品《策划》

  娱记点评:小品《策划》所起到的寓意和对文艺界的一些讽刺是其它小品所不及的。什么是看点,吸引眼球或者说炒作,就是去发掘这种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或违背自然规律的东西,而公鸡下蛋事件更好的迎合了炒作者和看客的所有人的胃口。

  “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当你太在乎周围人对你的感受和看法,为他人而活的时候,活着就太累了。很多时候我们的问题已经不是不能认清自己,而是看清了自己却畏畏缩缩,瞻前顾后的不敢走自己的路。

  

  [1]  [2]  [3]  [下一页]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