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简介
2007年02月27日 16:49

  简介

  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座落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乡桃源社区浙江绿城中泰足球训练基地内。为了推动浙江足球事业的发展,绿城集团投资1.3亿、征地216亩兴建了绿城中泰足球训练基地。2004年4月绿城足球俱乐部入驻基地,2004年9月绿城足球学校正式开学。

  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是由绿城房产、浙江大学和浙江省足球协会于1998年1月15日共同发起成立的,是浙江省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旨在振兴浙江足球、改变浙江“经济强省、足球沙漠”的现状,并依照“企业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的发展要求,努力探索以市场经济运作职业足球,大力发展足球产业的道路。目前经营范围包括:广告经营、球票销售、电视转播、球迷产品开发、无形资产开发等。

  俱乐部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2005年俱乐部股权进行了变更,其中浙江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96%;浙江大学占股4%。

  2000年底绿城足球俱乐部斥巨资购买了延边敖东足球队,开始了甲B征程,并先后邀请谷明昌、霍顿、黎兵等国内外知名教练执教。2001-2003赛季绿城足球队分别名列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八、第七和第十名。特别是在2002年的足协杯比赛中,绿城队史无前例跻身四强,成为当时的一匹黑马。2004年参加了首届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在17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八。2005赛季取得联赛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

  绿城足球俱乐部注重一线队的成绩的同时,也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俱乐部成立以来,先后组建了绿城甲级队、绿城全运会代表队、U-19、U-17、U-15、U-13等职业足球队以及多支业余少年队。2000年7月至2004年7月,俱乐部投入1000多万元人民币,派遣30余人的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组赴南斯拉夫、保加利亚训练学习。目前该队正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并已经杀入决赛阶段,很有可能创造浙江省全运会男足比赛历史最好成绩。除此之外,该队已有多名队员充实到一线队打拼中甲联赛。2001年,当时的绿城全运会队代表浙江省参加了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历史性打进决赛。

  足球是绿城人对一个世界的真实、一个世界的理想、一个世界的精彩的寄托。真诚善意,天道酬勤,绿城改写了浙江足球沙漠的尴尬历史;精致完美,志存高远,绿城定实现纵横中超的光荣梦想。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以5000万浙江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全力支持为后盾,以振兴浙江足球为动力,兢兢业业,励志拼搏,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编辑:卢岩】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