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二炮集会庆祝组建40年 建全面过硬战略导弹部队

2006年06月29日 11:48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正成为新型现代化武装力量。图为战术导弹部队进行机动发射训练。 中新社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 (王永孝 曹建兵 陶社兰)七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组建四十年纪念日。第二炮兵驻京部队官兵及老首长、老干部、英模代表一千二百多人,今天隆重集会,纪念第二炮兵组建四十周年。

  第二炮兵一九六六年七月一日正式组建。从诞生之日起,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为国家擎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和平盾牌。从塞外高原到南国山区,从深山峡谷到荒野密林,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在一次次锤炼中羽翼渐丰。如今,部队信息化程度大幅提高,战斗力生成模式快速转型,训法战法不断创新,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时间大大缩短,快速反应能力明显增强,导弹发射精确度越来越高,整体作战能力不断提高。

  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彭小枫在会上回顾了第二炮兵四十年的战斗历程。他说,四十年来,第二炮兵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作战体系不断完善,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官兵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抒写了一部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创业史,竭诚敬业、忘我拼搏的奉献史,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辉煌史。我们一定按照核常兼备、有效慑战的战略要求,加速推进部队信息化转型,加快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努力建设一支能够有效遏制战略威慑、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全面过硬的战略导弹部队,忠实履行中国军队新的历史使命。

  纪念大会由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程宝山主持。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参加会议。大会为二十个单位和二十名个人颁发了“第二炮兵组建四十周年砺剑贡献奖”。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在二炮机关考察 强调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中国战略谋划推进军事训练 迈出信息化崭新步伐
·二炮东风第一旅:打破中国导弹上不了天预言
·二炮推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武器性能更先进完善
·中国将军谈二炮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核常兼备 训法与新战法相适应
·风雨岁月中艰难起飞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走过40年
·让历史告诉未来:第二炮兵40年精彩日程回放(图)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训练探访:雨夜发射 命中目标
·走近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磨炼威震九天的卫国长剑
·周恩来亲自命名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为何叫二炮?
·靖志远彭小枫:忠实履行战略导弹部队的历史使命
·二炮: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部队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