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钢董事长安凤成:市场不同情弱者 自强是硬道理

2006年07月19日 21:19


通钢集团董事长安凤成接受中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

  中新网通化7月19日电 (记者 张庆华)7月19日下午,“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吉林行”的记者一行数十人参观了位于这里的吉林省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通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钢集团”),并采访了通钢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凤成。

  安凤成在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强调指出,市场不会同情弱者,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并实现集团的大发展。

  安凤成称,通钢集团是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支持的钢铁企业,在全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62位,目前已具备年产5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

  安凤成同时也指出,在矿石、工业用电等成本明显增加、钢材价格下跌等不利情况下,通钢也一度面临巨大的压力,如何顶住压力、节能增效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他表示,通钢集团本着对所有投资者及集团员工负责的态度,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

  通钢集团对其内部运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对标挖潜,硬性降低了各项成本与费用,以最大限度地化解因原材料、电力等成本提升造成的影响。

  通钢集团还调整了产品结构,积极采用冶金最前沿技术。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通钢热轧超薄带钢项目一期工程年设计生产能力130万吨,总投资29亿多元,并于2006年5月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安凤成还表示,实现物流方面的更合理化以及融资成本的下降也是通钢集团顶住压力、度过困难时期的重要举措。

  据悉,在2006年1至6月份,通钢集团钢、铁、材产量分别增长5.53%、10.2%、9.75%,实现利税744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085万元,其中实现利润26604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2.42%,比上年同期增加3659万元。

  安凤成指出,200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是钢铁业战略大重组、资源大整合、布局大调整的战略机遇期。通钢集团将在改制重组后,加大招商引资、资本运作的工作力度,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把企业做大做强。

  他表示,“十一五”末,通钢将通过挖潜、改造、新建、扩建、配套、并购重组等途径,并充分利用新通钢的体制机制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钢的年生产规模达1000万吨以上,合金生产能力达到近期100万吨/年(远期200万吨/年),继续保持国内特种铁合金龙头地位,同时由目前的世界铁合金产量第五位上升到前三位,形成精品钢基地和特种铁合金基地,重点发展不锈钢、无缝钢管、汽车用钢三个重点产品系列,实现产品结构的战略性升级,最终以机制灵活、结构优化、管理高效、形象美好、文明富裕为内涵,把通钢建设成为强势化企业、学习型企业、生态型企业,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经济带动力、创效支撑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吉林行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