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省优秀客家山歌邀请赛在东莞凤岗镇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八省优秀客家山歌邀请赛在东莞凤岗镇落幕

2010年11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0月31日电(李映民 李纯)2010中国客侨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八省优秀客家山歌邀请赛颁奖晚会今天晚上在著名侨乡广东东莞凤岗镇举行。马来西亚《心爱的祖国家乡》,新加坡《客家乡亲》,台湾《客家土楼》等海外及港台参赛客家山歌曲目获得了本届客家山歌邀请赛特别奖。

  据组委会介绍,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八省优秀客家山歌邀请赛”的阵容显得更加强大,吸引了来自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广东、广西、河南、四川、福建、江西、海南等地的客家歌手100多人前来同台竞唱,共有110个来自海内外的节目参赛。本次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表演唱、小品、相声等,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山歌盛宴。

  来自马来西亚雪隆嘉应会馆丘惠中告诉记者,客家山歌在马来西亚越来越受到华侨们欢迎,大家去唱卡拉OK的时候就可以唱客家山歌,各个华侨会馆也会组织客家山歌班、客家山歌比赛等活动。这次比赛是他第一次回国参加客家山歌比赛非常激动,国内的客家山歌的发展也让他大开眼界,客家山歌唱法有了很多创新,有很多非常好听的原创曲目。

  台湾客家演艺文化协会执行长林展逸表示,他从1991年就开始在大陆参加客家山歌的交流和比赛。台湾的客家山歌是源于大陆,但是在最近20几年开始出现改变,有了很多创新曲目和表演方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吸引年轻人来传承。现在大陆客家山歌发展也非常注重创新,这非常好。

  新加坡应和会馆李丽珍表示,在新加坡每年都有客家歌谣观摩会,这次能够回来参加国内比赛她非常开心,明年要是有机会还想要再来参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