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安溪铁观音开通官方电子商务平台

2010年11月14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11月14日电(记者 孙虹)盛产铁观音的福建安溪县素有“中国茶叶第一大县”之称。14日,随着中国茶都官方电子商务平台——茶多网的正式上线运营,安溪铁观音市场走上了“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等省市各级领导和安溪茶商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网站开通仪式。

  “全县目前共有茶园面积60万亩,年产茶叶6万吨,涉茶行业总产值73亿元,农民来自茶叶收入4300多元,占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5%。”安溪县委书记李建辉介绍说,安溪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大型茶叶批发市场。

  随着网上购物的兴起,安溪铁观音也在试水网络市场中颇有收获。据统计,2009年,安溪茶叶网上销售额达到了4亿元人民币。然而,由于网络购物存在诚信、维权、交易秩序等诸多问题,建立一个诚信、权威的茶叶电子交易平台势在必行。

  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安溪中国茶都集团共同建设的“茶多网”(www.chadu.com),开创了将实体店铺与网店实名制相结合的新型电子商务模式,以中国茶都拥有1860家实体店为基础,采用“网店+实体店”的经营模式,将线下原产地认证和查询、质量检测、价格咨询等资源有机整合、融入平台,以实体店做为支撑,代表未来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开创全新电子商务模式。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表示,“把‘茶多网’打造成为全国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茶叶电子商务平台,将更好的服务茶商,提升铁观音品牌的影响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