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校园车祸续:校方称出事不能全怪学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大学校园车祸续:校方称出事不能全怪学校

2010年10月20日 08:54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生活区门口悬挂“珍惜生命 关注安全”条幅。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回顾:

  警方表示将依法严惩河北大学“校园肇事者”      

    河北大学女学生撞飞案肇事者被刑拘 系醉酒驾驶      

    河北大学发生校园车祸 造成两女生1死1伤(图)

  10月16日晚,河北大学发生的“官二代撞人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校园安全成了学生们谈论的焦点。

  10月19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河北大学已经加强了车辆出入校园生活区的管理。在新校区工商学院生活区门口临时贴上了用打印纸写的提示“外单位车辆禁止入内”,悬挂上了“珍惜生命 关注安全”的标语,还有2个保安在门口执勤。

  进入大门,相隔几十米有三个减速带。在学生的指引下,记者在事发地易百超市门口隐约还能看到血迹,路两旁停着数量汽车,减速带相隔百余米。

  据该校学生介绍,平时学校车辆、人员随意出入,门口保安形同虚设,若是早点采取措施,加强管理,比如,事发地减速带也像门口一样密集,社会车辆不随意出入,也许,悲剧可以避免。

  据悉,该校曾发生过一起教师开车在河大幼儿园附近撞人事件,致一死多伤。该路段已经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记者致电河北大学校办室,一位值班老师说,肇事者已经被拘留,受伤学生有一人去世。面对记者提出的校园安全管理问题,他表示,承认管理上存在漏洞,学校会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学生安全教育。出了这种事不能全怪学校。他说“国家一直下大力度抓矿难,照样有很多砸死人事件”。

  相关链接:

  16日晚21时40分许,河北大学新校区易百超市门口,一辆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后,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送朋友。经了解该肇事男子的父亲为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被撞伤的两名女生中,一陈姓女生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者已被警方拘留。(记者 李艮春)

  媒体评论:

  媒体评"官二代"校园撞人:"衙内"施威 人无尊严      

    法制日报:围观的不是“官二代”,是集体焦虑      

    媒体评论:对“我爸是XX”狂言无须莫名惊诧      

    时评:若无“一代”飙权,“二代”怎敢飙车?      

    华西都市报:“我爸爸是李刚”,最痛的一根刺      

    时评:“官二代”撞人后为何如此“淡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